[主頁] [兒歌] [食譜] [廣告] [家事百科] [蘇GOOD] [化妝美容] [兒歌] [產前產後] [奶奶趣聞] [Flashcards] [開心大發現] [食譜] [馬爾代夫] [最新] [水瓶座的人] [羅力威] [自然療法]

情人節I love you大餐 - 茴香籽蘆笋卷 愛心豬扒包 芝心沙律 心花怒放

主題:情人節I love you大餐 Valentine's Day Dinner
菜式:茴香籽蘆笋卷、愛心豬扒包、 芝心沙律、心花怒放日期:2009-02-12


茴香籽蘆笋卷

材料
茴香籽1/2茶匙、鮮蘆1磅、檸檬1個(榨汁)、松露橄欖油/黑醋/檸檬皮絲各少許、巴馬火腿200克

做法
1.將蘆根部較韌的部份搣走,然後放入滾水煮3至4分鐘,煮到稍為軟身,盛起浸冰水後瀝備用。
2.將茴香籽放入石盅舂碎,然後倒入平底鑊,用中火炒香出味,再放蘆炒勻,然後加檸檬汁,熄火後加松露橄欖油炒勻。
3.將蘆分為兩份,兩塊巴馬火腿起,捲起一份蘆,剩下的蘆做法亦一樣,排在碟上,加檸檬皮絲做裝飾,淋上松露橄欖油及黑醋即成。

貼士
松露橄欖油味香但價錢較貴;較便宜的選擇,可用芝麻油代替。

愛心豬扒包

材料
豬扒2塊、鮮鼠尾草碎1茶匙、鮮迷迭香碎/海鹽/黑胡椒碎/茴香籽碎各1/2茶匙、蒜頭1粒(剁碎)、特醇橄欖油3湯匙、意大利包1個

做法
1.將鮮鼠尾草碎、鮮迷迭香碎、海鹽、黑胡椒碎、蒜頭及已舂碎的茴香籽,撈勻備用。
2.用中火燒熱平底鑊,加1湯匙橄欖油煮熱,放入豬扒煎到四邊金黃色,大概4至6分鐘,盛起稍為攤凍。將1湯匙橄欖油與(1)混合,塗在豬扒兩面備用。
3.將包切成心形,再打橫切開一半,將剩餘橄欖油塗在包內,夾入豬扒,用棉繩綁好如禮物,放在鋪了焗爐紙的焗盤,以190℃焗20分鐘,將溫度計插入豬扒最厚地方,如顯示68℃至71℃之間即是熟,取出攤10分鐘即成。

貼士
想令豬扒更多汁及軟滑,可在事前將豬扒浸在鹽水中30分鐘,之後抹水就可以煮來吃。

芝心沙律

材料
車厘茄/黃色車厘茄各8粒、Mozzarella芝士1/2磅(切粒)、鮮羅勒葉20塊、特醇橄欖油/意大利陳年黑醋各少許、鹽/黑胡椒碎各適量、蛋1隻(拂勻)、包糠1杯

做法
1.將芝士蘸蛋液及包糠,重複蘸蛋漿及包糠一次,然後將芝士球放入滾油中,用中火炸至金黃色,撈起備用。
2.車厘茄及黃色車厘茄切片備用。
3.將車厘茄片、芝士、鮮羅勒葉上碟排好,然後淋上橄欖油、黑醋、黑胡椒碎及鹽即成。

貼士
如果買不到新鮮羅勒葉,可用火箭菜代替,味道帶點苦,卻別有一番風味。

心花怒放

材料
青蘋果1個、柑桔10粒、去核提子50粒、士多啤梨2磅、哈密瓜1/2個、菠蘿8片、黑朱古力3安士

裝飾材料:
番荽/心形碎糖/朱古力碎糖各適量

做法
1.將花形紙模貼在菠蘿片上,用小尖刀將菠蘿切成花狀備用。
2.哈密瓜一半挖球,另一半用坑紋刀切件及去皮備用。
3.用竹籤穿起菠蘿片,再插一個哈密瓜球在頂部,做成太陽花模樣備用。
4.每粒士多啤梨分別用竹籤穿起;將幾粒提子穿成一串;柑桔用牙籤穿起;青蘋果用切蘋果器切件及去心,然後用竹籤穿起。
5.將1/3份量的黑朱古力放入不鋼碗內,然後坐在熱水上,碗不能接觸到水,慢慢攪溶約1分鐘後熄火。將碗放砧板上,加入剩餘的朱古力攪溶成朱古力漿。
6.將蘋果串蘸上朱古力漿,蘋果肉易氧化生,要將朱古力完全覆蓋,在果皮一邊滴上朱古力花,再插上花泥等待凝固。
7.士多啤梨蘸上朱古力漿,趁未就黐上心形碎糖或朱古力碎糖做裝飾,插在花泥上待凝固。
8.用錫紙包住花泥,放入花盆,插上菠蘿花、柑桔、士多啤梨、蘋果及哈密瓜件等,最後加番荽做裝飾即成。

貼士
如果想做一個朱古力火鍋,可以用8安士朱古力+半杯忌廉+2湯匙橙酒,放入微波爐加熱就完成。更懶的話,可用即食的朱古力Dipping,原杯放入微波爐加熱即可。

廚師: Deseree (派對專家)

本月熱門食譜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