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兒歌] [食譜] [廣告] [家事百科] [蘇GOOD] [化妝美容] [兒歌] [產前產後] [奶奶趣聞] [Flashcards] [開心大發現] [食譜] [馬爾代夫] [最新] [水瓶座的人] [羅力威] [自然療法]

鮮果酥皮撻 (Ricky Cheung)

夏日鮮果酥皮撻
Food Tart


鮮果酥皮撻
準備時間: 50分鐘製作費用:$80

材料 (四人分量)
酥皮( 10cm X 20cm)  1塊
忌廉    100克
砂糖  10克
無花果  1個
扁桃  1個
士多啤梨  3粒
芒果    1個

做法
1.將酥皮放在烘焙矽膠上。
在酥皮面放上一塊不鏽鋼餅架。用 150℃焗爐將酥皮焗 40分鐘,取出攤涼。
2.把砂糖加入忌廉內,用打蛋器將忌廉打至企身,備用。
3.無花果、扁桃及士多啤梨切角,芒果去皮起肉切片,
備用。
4.將焗好的酥皮切成 4塊長條狀。用唧袋將打起的甜忌廉唧在酥皮條上。再放上切好的生果即成。

貼士
1.如沒有烘焙矽膠可用牛油紙代替。
2.建議購買當造土耳其無花果、美國扁桃、士多啤梨及呂宋芒果。



廚師:飲食男女 第952期 Ricky's Home Cooking 嫣紅芭樂配熱情果汁

最近有許多生果當造,既有人見人愛的土耳其無花果,也有來自不同地方的水蜜桃及芒果,甚至馬拉榴槤都來湊熱鬧。
今次就用了幾款當時得令的鮮果,來做法式甜品,賣相色彩繽紛,入口鬆脆,
果香滿瀉,襯杯雪凍的意大利有氣甜酒 Muscato,諗起都流口水!

本月熱門食譜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