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兒歌] [食譜] [廣告] [家事百科] [蘇GOOD] [化妝美容] [兒歌] [產前產後] [奶奶趣聞] [Flashcards] [開心大發現] [食譜] [馬爾代夫] [最新] [水瓶座的人] [羅力威] [自然療法]

高榮新 ( 大喜慶 - 高師傅 ) 食譜影片 recipe videos



高榮新,人稱「高師傅」,香港厨師、電視飲食節目主持,大喜慶魚翅酒家東主。
高榮新的父親高炳添,師承到會大師「桂魚仔」梁漢。高榮新14歲起跟隨其父於灣仔駱克道的大喜慶,專門提供當時流行的到會服務;他18歳已升任大廚,32歲正式接掌經營大喜慶業務[1]。
隨著到會在香港的受歡迎程度日漸下降,1980年代,高榮新轉而經營門市,以高價鮑參翅肚菜式成名。1996年,高榮新看準當時經濟好景,於銅鑼灣勿地臣街租下整座6層的建築物,開設大喜慶魚翅酒家[2],吸引名人包括李澤楷、劉鑾雄、任志剛、張永霖[1]沈殿霞及譚詠麟[2]等爲食客。其後,香港經歷亞洲金融風暴和SARS疫症,大喜慶的生意亦受影響,高榮新曾將其中兩層重新裝修開設「粵食粵潮」。2006年3月,由於業主加租4倍而無奈結業。[3]
此後高榮新於廣東番禺高莊開設私房菜及經營醬料工場,生產頭抽等調味料。他亦於有線電視娛樂台主持多個飲食節目,包括《嚐.回味》等,並於雜誌《飲食男女》「高校教室」專欄教授烹飪技巧。
2010年6月,高榮新與其大兒子高文煒,於灣仔再以大喜慶爲名開設私房菜館

大喜慶私房菜 Tai Hei Hing
地址 : 灣仔灣仔道83號9樓
電話 : 2891 1182

高師傅香港大喜慶重出江湖

本月熱門食譜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