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兒歌] [食譜] [廣告] [家事百科] [蘇GOOD] [化妝美容] [兒歌] [產前產後] [奶奶趣聞] [Flashcards] [開心大發現] [食譜] [馬爾代夫] [最新] [水瓶座的人] [羅力威] [自然療法]

豬肉 豬扒 豬手 食譜影片 Pork Recipe Video



豬肉是目前人們餐桌上重要的動物性食品之一。因為豬肉纖維較為細軟,結締組織較少,肌肉組織中含有較多的肌間脂肪,因此,經過烹調加工後肉味物別鮮美。

≮功效≯
豬肉為人類提供優質蛋白質和必需的脂肪酸。豬肉可提供血紅素(有機鐵)和促進鐵吸收的半胱氨酸,能改善缺鐵性貧血。

≮適用人群≯
一般人都可食用。

≮適用量≯
成年人每天80—100克就可滿足一天的需要。兒童每天50克即可。

≮特別提示≯
豬肉如果調煮得宜,它亦可成為“長壽之藥”。豬肉經長時間燉煮後,脂肪會減少30%—50%,不飽和脂肪酸增加,而膽固醇含量會大大降低。高溫烹炒豬肉時所散髮出的化學物質,會與香煙裡致癌的化學物質結合起來提高致癌幾率。由於中國女性吸煙者做飯時經常烹炒豬肉的話,那麼患上肺癌的可能性是一般吸煙者的2.5倍。食用豬肉後不宜大量飲茶。因為茶葉的鞣酸會與蛋白質合成具有收斂性的鞣酸蛋白質,使腸蠕動減慢,延長糞便在腸道中的滯留時間,不但易造成便秘,而且還增加了有毒物質和致癌物質的吸收,影響健康。肥胖和血脂較高者不宜多食,燒焦的肉不要吃。

本月熱門食譜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