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兒歌] [食譜] [廣告] [家事百科] [蘇GOOD] [化妝美容] [兒歌] [產前產後] [奶奶趣聞] [Flashcards] [開心大發現] [食譜] [馬爾代夫] [最新] [水瓶座的人] [羅力威] [自然療法]

日式叉燒溏心蛋丼



日式叉燒溏心蛋丼

材料
日式叉燒 200克、蛋 2隻、大葱絲/紫菜絲/叉燒煮汁各適量、白飯 1碗、芝麻少許

做法
1.日式叉燒切 8片。
2.在雞蛋較闊的一端拮一小孔,凍水落蛋,水浸過蛋面。大火滾起後熄火,冚蓋焗約 3分鐘,取出浸冰水 5分鐘。
3.將蛋去殼,放入叉燒煮汁,用小碗加壓,放雪櫃浸至少 1小時,或可浸過夜更入味;將雞蛋一開二。
4.將適量的叉燒煮汁淋在飯面,放叉燒片,再淋上叉燒煮汁,然後放上大葱絲、溏心雞蛋,撒上芝麻、紫菜絲即成。

貼士
1.烚蛋前,除了將蛋放到室溫外,最好用針在較闊圓的一端開個小口,蛋就不易爆。
2.滷過的溏心蛋特別好味,加埋日式叉燒,伴飯吃簡直絕配。

自製日式叉燒

材料:
無骨豬脊肉 600克
醃料:日本醬油 3湯匙、忌廉汽水 125毫升
煮汁:日本醬油/味醂各 60毫升、水 500毫升、清酒/昆布木魚汁各 125毫升、薑 4片、蒜頭 4粒、糖 2湯匙、麻油 1茶匙、葱段 1棵

做法
1.豬脊肉去掉筋膜,用叉插鬆,加醃料醃 1小時。將水、木魚汁、醬油、味醂、糖、薑、蒜頭倒入煲,煮滾後,下清酒、葱,以中火煮 5分鐘至略濃。
2.將豬脊肉連醃汁放進汁料內,調大火煮至滾起,撇去泡,下麻油。
3.再滾後收細火煮 5分鐘,冚蓋熄火,將肉浸泡放凉約 2小時。

主題:日式叉燒溏心蛋丼 - 日式叉燒小涼伴系列
廚師:張一豪 (日本小吃達人)
菜式:難度:★★★★☆ 材料:蛋,無骨豬脊肉,忌廉汽水
日期:2011-06-23

本月熱門食譜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