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兒歌] [食譜] [廣告] [家事百科] [蘇GOOD] [化妝美容] [兒歌] [產前產後] [奶奶趣聞] [Flashcards] [開心大發現] [食譜] [馬爾代夫] [最新] [水瓶座的人] [羅力威] [自然療法]

牙膏洗蘋果 無蠟大啖咬

蘋果日報 - 2011-06-30 - 牙膏洗蘋果 無蠟大啖咬


除蠟二法

1.稀釋牙膏
可擠少許牙膏於水中,因牙膏含界面活性劑,可消除表面上的蠟。

2.遇熱水溶解
蠟遇熱會溶,可把蘋果放進熱水裏略洗,溫度是雙手能接受的程度。

好多人食蘋果怕吃到表面的果蠟,所以去皮,但蘋果皮的營養和纖維比果肉還豐富。其實果蠟分兩種,一種是蘋果生長時形成的天然果蠟,屬一種脂類成份,可有效地防止外界微生物、農藥等入侵果肉。另一種則是人工果蠟,是一種古谷聚糖物質,多從甲殼類動物提萃而成,主要作用是保鮮,防止蘋果在運輸中腐爛變質。兩種果蠟均對身體無害,不過想除蠟亦有解決辦法!

本月熱門食譜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