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兒歌] [食譜] [廣告] [家事百科] [蘇GOOD] [化妝美容] [兒歌] [產前產後] [奶奶趣聞] [Flashcards] [開心大發現] [食譜] [馬爾代夫] [最新] [水瓶座的人] [羅力威] [自然療法]

黃豆豆腐煎魚湯



黃豆豆腐煎魚湯
材料
大眼雞魚 1條、硬豆腐 1盒、黃豆 125克、薑 3片、水 2公升、鹽半茶匙

做法
1.黃豆泡水浸一晚後,隔水備用。硬豆腐切件。
2.鑊中加油,下薑片,放入大眼雞魚,以大火每面煎 3分鐘,把兩面煎至金黃並發出香味。
3.加入黃豆、水,滾後加蓋,收中小火煲 1小時,加入豆腐,再加蓋,煲 3分鐘,最後加鹽調味即可。

貼士
1.想湯水更奶白可加腐皮同煲,但以鮮腐皮較佳,真空包裝的腐皮較難煮溶。
2.黃豆、豆腐有極佳的美顏功效,加上將魚煎香後煲成的奶白色魚湯,鮮甜又有豆香。

主題:黃豆豆腐煎魚湯 - 抗老菜系列
廚師:陳莉敏Queenie (美顏食譜作者及美容專欄作家)
菜式:難度:★★★☆☆
材料:黃豆,豆腐,大眼雞魚
日期:2011-06-25

本月熱門食譜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