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兒歌] [食譜] [廣告] [家事百科] [蘇GOOD] [化妝美容] [兒歌] [產前產後] [奶奶趣聞] [Flashcards] [開心大發現] [食譜] [馬爾代夫] [最新] [水瓶座的人] [羅力威] [自然療法]

帶子伴鮮雜果沙律

加拿大帶子伴鮮雜果沙律
Canada scollap with Fresh Fruit Salad
No Video !!

加拿大帶子伴鮮雜果沙律
材料
加拿大帶子 4粒、煙肉/蘆笋(開邊)各 4條、熟鹹蛋黃(搓碎) 2隻、幼青葱(切粒) 1條、生菜葉(修邊) 1塊、蜜瓜粒/蘋果粒/火龍果肉粒/菠蘿粒各 25克、沙律醬適量、糖/鹽各少許、牛油 10克、雞粉 1/4茶匙
帶子醃料:生粉/鹽各少許

做法
1.火龍果肉粒、蜜瓜粒、菠蘿粒、蘋果粒、糖、鹽、沙律醬拌好,包保鮮紙放雪櫃備用。
2.開中火燒熱少許油,下蘆笋,撒少許鹽,煎至金黃。
3.帶子下鹽、生粉拌勻,略醃。
4.帶子包上煙肉,用牙籤固定好,放入已燒熱並加了少許油的煎鑊中,以中火煎至表面金黃色,盛起取出牙籤。
5.開細火,牛油下鑊,加入鹹蛋黃碎拌勻,下雞粉煮勻,盛起。
6.蘆笋上碟,放上煙肉帶子卷,淋鹹蛋黃醬,撒上葱粒。
7.生菜片放上碟,上放生果沙律即成。

貼士
帶子於解凍後,以廚紙吸乾水份包好,放雪櫃雪 45分鐘,即可將多餘水份抽走,煎時不會出水,吃下也較有彈性。
夏天天氣炎熱,做一些清新的雜果沙律做配菜最適合,加上鮮甜的帶子配上甘香的煙肉,仲有滑溜的鹹蛋黃茸,口感勁豐富。

主題:加拿大帶子伴鮮雜果沙律 - 夏日海鮮菜系列
廚師:梁杰民 (香港天際萬豪酒店中菜廳副總廚)
菜式:難度:★★★☆☆
材料:加拿大帶子,煙肉,蘆筍
日期:2011-06-29

本月熱門食譜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