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兒歌] [食譜] [廣告] [家事百科] [蘇GOOD] [化妝美容] [兒歌] [產前產後] [奶奶趣聞] [Flashcards] [開心大發現] [食譜] [馬爾代夫] [最新] [水瓶座的人] [羅力威] [自然療法]

酸辣素羹 (Kit Mak)

酸辣素羹
Hot and sour soup vegetarian


酸辣素羹

材料:
金菇 1包
本菇 半包
鮮冬菇 5隻
甘筍 80克
新鮮粟米 1條
新鮮雲耳 200克
薑 3片
紹興酒 2湯匙
雞湯/素湯 500克
生粉水 適量
麻油 2茶匙
酒釀 2湯匙
鎮江醋 2湯匙
白胡椒粉 適量
蘿蔔苗 適量

做法:
金菇切去底部,把金菇切碎;本菇切去泥,切碎;鮮冬菇抹淨,去蒂,切片。
甘筍去皮切絲;用刀把新鮮粟米粒切出;新鮮雲耳切碎;薑切片。
燒熱一深=煲,放入少許油,爆香薑片,下甘筍、粟米及木耳炒勻,再放入本菇、金菇及鮮­冬菇,轉大火同炒,灒紹興酒,注入雞湯,煮沸。
以生粉水埋芡,下麻油、酒釀、鎮江醋及白胡椒粉調味,食用時,放上新鮮蘿蔔苗即可。



廚師:飲食男女 名人影片《Kit巡廚房》 第八集 酸辣素羹

近年流行吃素,每星期抽一天吃素,讓腸胃休息是件好事。女士們想減肥,這道素羹亦值得­推薦,所用的材料,包羅各種蔬菜及菇菌,加上酸酸辣辣的味道,吃一大碗,又飽肚,又滋­味。

本月熱門食譜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