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兒歌] [食譜] [廣告] [家事百科] [蘇GOOD] [化妝美容] [兒歌] [產前產後] [奶奶趣聞] [Flashcards] [開心大發現] [食譜] [馬爾代夫] [最新] [水瓶座的人] [羅力威] [自然療法]

香辣紫蘇炒墨魚



香辣紫蘇炒墨魚

材料
墨魚仔480克、青豆150克、蒜茸1/2湯匙、乾蔥茸3湯匙、紅雀椒2隻(切粒)、魚露1湯匙、蠔油11/2湯匙、糖2茶匙、紫蘇1束

做法
1.青豆以滾水略灼,隔水,放備用。
2.大火燒熱鑊下油,下蒜茸,然後轉中火炒香,炒至金黃色及脆身,熄火,盛起印乾油份,備用。
3.大火燒熱鑊,下墨魚仔快炒,轉細火,下乾蔥茸、紅雀椒粒、青豆炒,然後下魚露、蠔油及糖炒勻。
4.轉中火,下紫蘇輕炒數下,熄火上碟。最後撒上蒜茸即可。

貼士
1.炸蒜茸秘訣是油溫要熱,大火燒熱油,放蒜茸後轉中火炒,再用鑊鏟推散,就會又香又脆!
2.墨魚仔快炒夠爽口又有汁,再加入香脆蒜片,就烹調出簡單又方便的菜式。



Source: 私家廚房:http://cooking.appledaily.com
食譜作者Kannis Yeung教你煮香辣紫蘇炒墨魚

本月熱門食譜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