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兒歌] [食譜] [廣告] [家事百科] [蘇GOOD] [化妝美容] [兒歌] [產前產後] [奶奶趣聞] [Flashcards] [開心大發現] [食譜] [馬爾代夫] [最新] [水瓶座的人] [羅力威] [自然療法]

冰花蓮子露 (Kit Mak)



冰花蓮子露

材料:
雞蛋2隻、蓮子160克、泰國西米300克、水6至7杯、冰糖50至75克、馬蹄粉水適量

做法:
1.將蓮子略洗,加入5至6杯水,浸在水中2至3小時後,取出去芯備用。
2.將蓮子浸水放煲內,蓋煮20分鐘,熄火焗20分鐘,重複煮焗步驟2至3次至蓮子腍身。
3.煲滾水轉中火,將西米加入煮至半透明,熄火蓋焗片刻至全透明,撈起隔水備用。
4.冰糖加入(2)中煮溶,用隔篩加入馬蹄粉水埋芡,下拂勻的雞蛋做成蛋絲,最後加入西米即可。

貼士:
1.煲蓮子點至夠腍?浸的時間要夠,煮時不可加糖。西米亦不可以浸水,因一浸就會爛,煮不到一粒粒,仲會2.好難食。
秋天時分,天氣燥,用蓮子、冰糖及雞蛋潤一潤,仲有粒粒西米,有咬口又滋潤。


Sourc: 私家廚房: http://cooking.appledaily.com

食譜作者Kit Mak教你煮冰花蓮子露

本月熱門食譜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