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兒歌] [食譜] [廣告] [家事百科] [蘇GOOD] [化妝美容] [兒歌] [產前產後] [奶奶趣聞] [Flashcards] [開心大發現] [食譜] [馬爾代夫] [最新] [水瓶座的人] [羅力威] [自然療法]

本格味噌煮鯖魚



本格味噌煮鯖魚

材料
鯖魚1條、鹽適量、白味噌1湯匙、薑絲適量

煮汁:
水2杯、糖/醬油/味醂各1/3杯、赤味噌2湯匙

做法
1.鯖魚切去頭尾,清除內臟,然後切成四等份放碟上,灑上鹽醃15至20分鐘。
2.當鹽粒溶化後,會看到魚身冒出水珠,這時可以清水洗魚身。
3.將水放鍋內煮滾,順序將糖、味醂、醬油及赤味噌攪勻再煮滾。
4.將魚放進鍋內,上焗爐紙,轉細火煮約1小時。
5.從鍋中取少許煮汁,加白味噌調勻,淋回鍋內煮至汁液轉濃便可熄火上碟,面撒上薑絲便完成。

貼士
1.日本人傳統去掉魚腥的處理法,是在魚身上撒鹽,所有這類灰黑顏色的魚都可用這方法去腥味。
2.將鯖魚切成一碌碌,以為魚煮熟後肉會韌,但試過味後,估不到肉軟滑,原來秘訣在上焗爐紙,這可保存水份,煮長時間肉也不會變。
3.份量:4人



和風料理導師CoCo 小松本太太教你煮本格味噌煮鯖魚

本月熱門食譜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