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兒歌] [食譜] [廣告] [家事百科] [蘇GOOD] [化妝美容] [兒歌] [產前產後] [奶奶趣聞] [Flashcards] [開心大發現] [食譜] [馬爾代夫] [最新] [水瓶座的人] [羅力威] [自然療法]

牛肝菌乾燒伊麵 (大師姐)

牛肝菌乾燒伊麵
Fried noodle with Dry porcini mushrooms


牛肝菌乾燒伊麵

材料(6人用):
1.伊麵 2個(大)
2.暖水浸後牛肝菌 3/4量杯
3.意大利乾牛肝菌 20克
4.蒜頭 6粒(拍扁)
5.乾葱 3粒(切粒)
6.橄欖油 1 1/2湯匙
7.紹酒 2茶匙

煮伊麵材料:
1.La Rustichella白松露醬 1 1/2湯匙
2.乾牛肝菌水 1/2 量杯
3.史雲生盒裝清雞湯 1量杯
4.靚海鹽或岩鹽 1/2 茶匙
5.大孖盆曬生抽 1茶匙
6.即磨黑胡椒碎 1/4 茶匙

做法:
1.用鑊,大火煮滾水,放入一個伊麵淥15秒至開始軟身,立即取出,不能過時。
2.伊麵放入筲箕瀝水。
3.用同一方法淥第二個伊麵,逐一處理,確保麵條不會過腍。
4.乾牛肝菌略用水沖洗,暖水浸30分鐘。把廚房紙鋪在密笊篱。拿出牛肝菌,將牛肝菌­水倒進密笊篱,隔去泥沙,留菌水煮伊麵。
5.牛肝菌切粒,1/2公分乘1/2公分。中火燒紅鑊,放入橄欖油、蒜頭。加入乾葱,­灒酒,爆1分鐘。
6.當蒜頭變金黃色時放入雞湯、牛肝菌水,煮滾,放入伊麵及牛肝菌,煮略少於2分鐘,­或至湯汁接近被伊麵全部吸收,加入鹽、盆曬生抽及黑胡椒碎,其間不時用筷箸將麵撥開。
7.放入白松露醬,大火煮30秒。
8.麵條變乾身時,拿走蒜頭。上碟。



廚師: 飲食男女 大師姐食譜 《不如在家吃》牛肝菌乾燒伊麵
這味乾燒伊麵,是偷師得來。數年前某天,江老師的契仔Wilson郭偉信在家宴客,我­和大師公被邀出席。那次Wilson用了幾款新鮮菇菌、白松露醬、蒜茸、即磨黑胡椒粒­做pasta,各人讚不絕口。回家後,大師公創新地換上伊麵、乾牛肝菌、靚生抽,還有­白松露醬,自此這牛肝菌伊麵,成為我們家宴客菜。市面有售的白松露醬中,以意大利La Rustichella白松露醬較普遍,含5%春季白松露菌(Tuber Albidum Pico),雖不屬最高級數,但香味不俗,
價錢合理,一般家庭合用。

La Rustichella白松露醬 (city'super有售)
$430 /280g $175/90g

city'super
地址:銅鑼灣時代廣場地庫
電話:2506 2888

本月熱門食譜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