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兒歌] [食譜] [廣告] [家事百科] [蘇GOOD] [化妝美容] [兒歌] [產前產後] [奶奶趣聞] [Flashcards] [開心大發現] [食譜] [馬爾代夫] [最新] [水瓶座的人] [羅力威] [自然療法]

炸鯧魚骨 (大師姐)

炸鯧魚骨
Deep Fried fish bone


炸鯧魚骨

材料(6人用):
1.鷹鯧魚 1條 約600克(留魚肉做炒鯧魚球)
2.花生油 2杯

醃魚骨材料(魚骨淨重約170克):
1.鹽 3/8茶匙
2.胡椒粉 少許
3.酒 1/2茶匙
4.豆粉 1茶匙
5.蛋黃 1個

魚骨上粉材料:
生粉 3湯匙

做法:
1.請魚檔起頭骨,切出魚腩,魚肉放入雪櫃留作炒鯧魚球。
2.用一尖利小刀,刮走魚肚內的黑衣。
3.魚頭、骨及魚腩沖水,用毛布抹乾。
4.魚骨斬件,先用鹽、胡椒粉及紹酒將魚骨撈勻,放入生粉再撈匀。最後加入蛋黃,撈勻­。放入雪櫃內冷藏1小時,確保蛋汁黏住魚骨。
5.魚骨逐一撲上生粉,拍走多餘生粉。
6.中大火燒熱鑊,鑊紅時,下油2杯,待油溫升至190℃,炸魚骨3分鐘至金黄色,拿­出。
7.轉猛火,油燒熱時,再將魚骨放回油鑊內再炸一次至乾身,需時約1分鐘,立刻取出,­放入炸籬瀝乾油,將魚骨上碟。


廚師: 飲食男女 大師姐食譜 《不如在家吃》炸鯧魚骨
三十年前,常與家人到銅鑼灣鳳城酒家晚飯,取其菜式多選擇,其中一道骨香鯧魚球,百吃­不厭。自它關門後,其他鳳城酒家,不能相比。
在家請客,絕少買游水魚來蒸,因為沒啥難度,反而愛做火腩蒜子燜大鱔或炒魚球,尤其是­骨香鯧魚球。
鷹鯧是鯧中之王,愈大條愈貴。雖然價高,但肉多骨少,以淨肉比例計,肉的成分比其他魚­更高,骨較軟,整條魚也可以吃。購買時,魚皮多銀色,表示新鮮,魚皮帶白,即魚鱗已脫­,不夠新鮮。
請客的話,請魚檔代起肉,肉炒球,骨上粉再炸,這便是骨香鯧魚球。
由於食譜太長,分成兩期,這次先講炸鯧魚骨,下期續寫炒魚球。

本月熱門食譜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