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兒歌] [食譜] [廣告] [家事百科] [蘇GOOD] [化妝美容] [兒歌] [產前產後] [奶奶趣聞] [Flashcards] [開心大發現] [食譜] [馬爾代夫] [最新] [水瓶座的人] [羅力威] [自然療法]

薑汁黑糖糕 (大師姐)

薑汁黑糖糕
Ginger and black sugar cake


薑汁黑糖糕

材料(兩個/各880克):
1.糯米粉 450克
2.粘米粉 100克
3.鮮椰汁 190克
4.黑糖 380克
5.芥花籽油 30克
6.水 140克
7.薑汁 340克(老薑及有機老薑,比例隨個人喜好)

做法:
1.擘開薑,用水喉水一邊沖洗,一邊用刷刷走泥沙,再用毛巾吸乾。
2.薑連皮切大粒,加水,分批放入高速攪拌機將老薑打爛成蓉。
3.將已打爛的薑,倒入豆漿布袋,盡量揸出薑汁。
4.大煲放入薑汁、黑糖、椰汁,攪勻,加入油,煮熱至糖溶,不需要滾。備用。
5.將糯米粉及粘米粉放入攪拌機攪勻,逐少加入黑糖薑汁,用低速攪拌5分鐘後。繼續以­低速攪拌7分鐘。
6.將攪好的粉漿倒入密篩,隔走粉粒,將留在密篩上的粉粒,用湯匙攪壓至能經過密篩。
7.每個糕盆掃油,倒入粉漿,放入鑊,以中大火蒸2小時,中間加水時不要打開鑊蓋。
8.最好用錫紙蓋糕盆才蒸。
9.將糕倒出,切塊,放入鑊慢火煎至焦香。即可上桌。


廚師:飲食男女 大師姐 《不如在家吃》 薑汁黑糖糕
薑汁黑糖糕近年在市場上成為一股潮流,很多自稱其薑汁黑糖糕才是正宗。
薑汁黑糖糕的靈魂是老薑、黑糖及椰汁。只是,各個糕品牌子,對材料的品質監控很難保證­。用的老薑是否浸了硫磺的大肉薑,還是更差的浸了水的肉薑?黑糖必須是純正黑糖,可惜­黑糖品質參差,有些供應商沒理會黑糖真假;椰汁當然要買百分百天然純椰汁,馬來西亞就­是最好的。
既然這麼多人自認其黑糖糕最正宗,就將我這個食譜與大家分享吧!

本月熱門食譜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