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兒歌] [食譜] [廣告] [家事百科] [蘇GOOD] [化妝美容] [兒歌] [產前產後] [奶奶趣聞] [Flashcards] [開心大發現] [食譜] [馬爾代夫] [最新] [水瓶座的人] [羅力威] [自然療法]

雞肉西班牙雜燴飯 (Kit Mak)

雞肉西班牙雜燴飯
Spanish Chicken Pilaf


雞肉西班牙雜燴飯
材料: (4人份)
雞脾肉 2隻
蒜茸 適量
洋蔥碎 適量
珍珠米 2杯
黃薑粉 1茶匙
雞湯 3杯
罐裝番茄 1罐
Johnsonville辣肉腸(切粒) 2條
青豆(略灼) 1/2杯
紅甜椒(切粒) 半個
水 適量

雞肉調味:
鹽、糖、黑椒碎及芥末 適量

做法:
1.雞肉去皮切粒,加入調味拌勻備用。
2.燒熱油,下洋蔥粒炒至香及軟身,下珍珠米後,下黃薑粉炒勻。
3.分數次加入雞湯,不時攪拌及加蓋焗煮,蓋上蓋,慢火煮約15分鐘,至米粒完全吸收­雞湯。
4.下罐裝番茄連汁,蓋上蓋慢火多煮10分鐘至飯熟。
5.燒熱油,下蒜茸及洋蔥粒爆香,放入雞肉及辣肉腸粒炒熟,熄火,以餘溫略炒紅甜椒粒­,備用。
6.打開蓋,加適量水把飯焗煮5分鐘左右至喜歡的軟硬口感。
7.最後將雞肉、辣肉腸粒及青豆、紅甜椒粒加入飯中拌勻,以海鹽及黑椒調味,上桌。

貼士
西班牙菜,現在最流行。像這味簡易版西班牙燴飯Paella,在家一樣搞定。OL放工­回家,大可用上家裡現有食材代替,像用黃薑粉代替番紅花,雞肉、辣肉腸代替貴價海鮮,­珍珠米代替西班牙米。成本才一百元,就做好四人分量,味道毫不遜色呢。




飲食男女 名人影片 《 Kit巡廚房 》 第一集 雞肉西班牙雜燴飯

本月熱門食譜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