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兒歌] [食譜] [廣告] [家事百科] [蘇GOOD] [化妝美容] [兒歌] [產前產後] [奶奶趣聞] [Flashcards] [開心大發現] [食譜] [馬爾代夫] [最新] [水瓶座的人] [羅力威] [自然療法]

豉汁蒜茸蒸元貝 (高師傅)

豉汁蒜茸蒸元貝 豉汁蒜茸蒸海鮮 豉汁蒜茸蒸帶子
Steamed scallops with garlic soy sauce


材料
元貝 6隻
葱花 適量

豉汁調味
豆豉 3茶匙
蒜茸 2茶匙
炸蒜 2茶匙
紅椒粒 少許
蠔油 1湯匙
鹽 1/5湯匙
糖 1/3 湯匙
老抽 少許
上湯 少許
生粉芡 少許

做法
將處理好的帶子洗淨,抹乾水備用。
把豆豉、蒜茸、炸蒜、紅椒粒、蠔油、鹽、糖、老抽、上湯拌勻,再加些少生粉芡,攪勻後­逐一抹在元貝上。
將元貝蒸3-4分鐘。
取出元貝,撒上洋蔥花,灒熱油,完成。

貼士
很多人喜歡用豉汁蒸海鮮,因為簡單、易做、惹味。不過要煮得好,很困難,很多人會把豉­汁煮得水汪汪。高師傅說,怎樣才做出味道夠香夠濃、剛好包住海鮮的豉汁呢?關鍵除了要­調味外,還要加些少生粉芡,保證蒸好,豉汁濃稠,夠鮮味。
飲食男女 名人影片《高校教室》第十集 豉汁蒜茸蒸元貝



本月熱門食譜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