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兒歌] [食譜] [廣告] [家事百科] [蘇GOOD] [化妝美容] [兒歌] [產前產後] [奶奶趣聞] [Flashcards] [開心大發現] [食譜] [馬爾代夫] [最新] [水瓶座的人] [羅力威] [自然療法]

魚香蝦球 酸甜蝦球 (高師傅)

魚香蝦球 酸甜蝦球
Flavored shrimp Sweet and Sour Prawn


魚香蝦球

材料
中大蝦 1斤

醃料
生粉 (拍蝦身)少許
鹽 適量

魚香調味料
蒜茸 少許
葱粒 少許
紅椒粒 少許
豆辦醬 1湯匙
茄汁 1湯匙
四川陳醋
糖 少許
紹興酒 少許
生粉水 適量

做法
將中蝦去頭去殼,挑腸,以鹽醃大半個小時。
中蝦用水喉水「啤水」一小時,用鹽洗淨,用毛巾包著中蝦,扭乾水分。將鹹味減淡。
蝦球上薄粉。
燒紅鑊,下5湯勺油,待油溫8成熱,校慢火,放入蝦泡油,慢慢推開蝦肉轉色,熄火,浸­至八成熟,倒出蝦球。
熱鑊,下少許油,落蒜茸、葱粒、紅椒粒炒香,熄火,加入豆辦醬、茄汁、陳醋及糖,將蝦­球回鑊,開火,灒紹興酒,炒勻,加生粉芡,完成。

貼士
天氣開始熱,這個微辣、酸甜的蝦球是開胃惹味菜式。
魚香菜式,上海及四川人都愛吃。
據說魚香起源自四川山區窮等人家,因為當地生活貧困,加上地勢偏遠,很多人沒機會吃鮮­魚,於是他們利用豆辦醬及陳醋做菜,模仿魚鮮味。高師傅今次示範的是上海式做法,加點­茄汁中和酸辣,味道更佳。師傅說,只要把中蝦「啤水」,走油至八成熟,配搭這魚香汁,­蝦球入口惹味彈牙。同時這魚香亦適用於茄子、田雞。


飲食男女 名人影片《高校教室》第四集 魚香蝦球

本月熱門食譜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