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兒歌] [食譜] [廣告] [家事百科] [蘇GOOD] [化妝美容] [兒歌] [產前產後] [奶奶趣聞] [Flashcards] [開心大發現] [食譜] [馬爾代夫] [最新] [水瓶座的人] [羅力威] [自然療法]

生炒豉汁涼瓜魚柳 (高師傅)

生炒豉汁涼瓜魚柳
Fried Fish Fillet with Bitter Melon in Black Bean Sauce


生炒豉汁涼瓜魚柳

材料
涼瓜 1 個
龍脷柳 1 條

龍柳醃料
鹽 1/3湯匙
糖1/3湯匙
酒 少許
生粉芡 少許
油 少許

豉汁調味
豆豉 適量
蒜粒 適量
辣椒粒 適量
上湯1/4杯
糖 1/2湯匙
蠔油 2湯匙
生粉芡 少許

做法
先將涼瓜開邊,去瓤,斜切成薄片,厚度以半透明為標準。
龍脷魚柳切件,約1cm厚。下鹽、糖、酒、生粉芡、油撈勻。
涼瓜片下1湯匙鹽拌勻,一邊攪動,一邊把涼瓜苦汁用手榨出。用水清洗3次,沖走鹽味,­瀝乾水備用。
熱鑊下油,轉慢火,放入魚柳拉油,至7成熟,魚柳仍帶少許硬身,倒起。
熱鑊,下少許油,放入涼瓜片兜炒,下豆豉、蒜粒、辣椒粒同炒。
加上湯、糖及蠔油調味。
魚柳回鑊,輕力兜炒,下生粉芡,炒勻,上碟。

貼士
高師傅說這味菜只有在家才吃得到,因為現在很少餐廳願意做。因為生炒涼瓜很麻煩,很多­餐廳走捷徑,將涼瓜用水先灼至半熟,再加豉汁炒香,味道不能跟生炒可比。在家做,把涼­瓜切成薄片,再用鹽、水洗走多餘苦澀味,炒好的涼瓜鮮甜脆綠又惹味。


飲食男女 名人影片《高校教室》第七集 生炒豉汁涼瓜魚柳

本月熱門食譜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