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兒歌] [食譜] [廣告] [家事百科] [蘇GOOD] [化妝美容] [兒歌] [產前產後] [奶奶趣聞] [Flashcards] [開心大發現] [食譜] [馬爾代夫] [最新] [水瓶座的人] [羅力威] [自然療法]

洋葱鯷魚橄欖多士 (Ricky Cheung)

洋葱鯷魚橄欖多士
Pissaladiere


洋葱鯷魚橄欖多士

Ingredients(二人分量)
洋葱(切幼絲)︰ 250克
橄欖油︰ 20克
黑醋( Balsamic Vinegar)︰ 4克
百里香︰ 1/2茶匙
罐裝番茄醬︰ 150克
鹹鯷魚︰ 30克
黑橄欖︰ 10克
多士︰一片

Steps
1.小鍋燒熱後下橄欖油及洋葱絲,用中火炒 2分鐘。
2.轉用小火,冚上鍋蓋將洋葱煮 10分鐘(其間每隔 2分鐘攪動一次)。
3.拿走鍋蓋,加入黑醋及百里香,再煮一分鐘後盛起備用。
4.罐裝番茄醬用平底鍋煮至收乾水分,倒出盛起。
5.將番茄醬塗在多士上,之後將多士切成四小方塊,放上炒好的洋葱絲、鹹鯷魚及黑橄欖,放入 180℃焗爐焗 3分鐘即成。

貼士
1.這多士可以室溫享用,同樣美味。
2.已烘焙的多士可在麵包店或大型超市購買。
3.準備時間︰ 30分鐘
4.製作費用︰$25

廚師:Ricky Cheung
13歲入行, 96年晉升至灣仔萬麗海景酒店 Scala的行政總廚,擅長炮製新派歐陸菜。
現任灣仔歐陸私房菜館 Le Mieux Bistro主理人。經常於媒體曝光,是料理界明星。

飲食男女 第850期 Ricky's home cooking 洋蔥鯷魚橄欖多士
法國南部尼斯( Nice)有一種名叫 Pissaladiere的街頭食物,它是以類似 pizza的麵糰,才幹壓成正方形餅皮,在上面鋪滿大量炒至香甜的洋葱,再加上鹹鯷魚和黑橄欖,最後放入焗爐烤焗至香脆。
小弟今次用了多士來代替 pizza餅皮,並把菜譜稍作修改,變為大家都可以在家製作的 party小食,一樣咁正㗎!

本月熱門食譜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