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兒歌] [食譜] [廣告] [家事百科] [蘇GOOD] [化妝美容] [兒歌] [產前產後] [奶奶趣聞] [Flashcards] [開心大發現] [食譜] [馬爾代夫] [最新] [水瓶座的人] [羅力威] [自然療法]

蟹肉蝦多士 (Ricky Cheung)

蟹肉蝦多士
Crab Meat And King Prawn Toast


蟹肉蝦多士

材料 Ingredients(四人分量)
麵包  4片
蟹肉  100克
沙律醬  40克
茄汁  10克
小香葱  4克
去殼大蝦  4隻

做法 Steps
1.將麵包放進 180℃焗爐焗 7-8分鐘至金黃色,取出備用。
2.蟹肉、沙律醬、茄汁及小香葱撈勻後鋪放在多士面。
3.先在大蝦的腹部輕幾刀(以防烤焗時蝦身收縮變型),再將大蝦開邊。
4.把大蝦鋪放在蟹肉多士上。在蝦面掃上少許橄欖油,下鹽及黑椒碎調味。
5.放入 180℃焗爐焗 7-8分鐘即成。
準備時間: 30分鐘
製作費用:$95

貼士 Tips
1.用罐頭蟹肉製作可節省時間。
2.可用切片帶子代替大蝦。
3.準備時間: 30分鐘
4.製作費用:$95

廚師:Ricky Cheung
13歲入行, 96年晉升至灣仔萬麗海景酒店 Scala的行政總廚,擅長炮製新派歐陸菜。
現任灣仔歐陸私房菜館 Le Mieux Bistro主理人。經常於媒體曝光,是料理界明星。
飲食男女 第852期 Ricky's home cooking 蟹肉蝦多士
臨近年尾特別多人在家開派對,所以早前教大家做的派對小食系列好受歡迎。不少老友問我,還有甚麼拿手的派對小食可以學來傍身。小弟今次就自創了一個加強版的蝦多士。
這蝦多士經過改良,有別一般用油炸的方法,轉用烤焗來製作,入口少油健康又好味,食多件都不怕膩。
另外,我更在多士與大蝦之間加了鮮甜蟹肉,令味道豐富好多,擔保人人吃到拍爛手掌。

本月熱門食譜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