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兒歌] [食譜] [廣告] [家事百科] [蘇GOOD] [化妝美容] [兒歌] [產前產後] [奶奶趣聞] [Flashcards] [開心大發現] [食譜] [馬爾代夫] [最新] [水瓶座的人] [羅力威] [自然療法]

咖喱粉絲蝦煲 (大師姐)

咖喱粉絲蝦煲
Curry Prawns with Vermicelli Hot Pot


咖喱粉絲蝦煲

材料(4人用):
1.游水小中蝦 180克﹙8隻﹚
2.全綠豆粉絲 100克﹙浸水20分鐘,一剪三﹚
3.花生油 1杯﹙將蝦走油,留3湯匙,2湯匙炒料頭,1湯匙放入瓦罉﹚
4.岩鹽 1/8茶匙﹙上粉用﹚
5.麵粉 2湯匙﹙上粉用﹚

煮粉絲材料:
1.蒜頭 2粒﹙留1/2粒放入瓦罉﹚
2.乾葱 6粒﹙切片,留2粒放入瓦罉﹚
3.老薑 6片(留2片放入瓦罉﹚
4.葱 10條〈放入瓦罉〉
5.濕咖喱醬 1 1/2 湯匙
6.紹酒 共2湯匙
7.天然清雞湯 1杯
8.岩鹽 1/8茶匙
9.日本富士蠔油 1茶匙
10.頭抽 1茶匙
11.麻油 1茶匙

做法:
1.用剪刀剪去蝦腳、頭上尖刺、雙眼、蝦嘴,剪開蝦頭頂的灰黑色污物。
2.用水喉水沖淨蝦,放入筲箕瀝水。
3.麵粉及鹽放入膠袋,搖勻。放入蝦,用力搖晃。拿出蝦。
4.用水浸粉絲最少20分鐘,瀝水,剪粉絲,放入筲箕盡量瀝水。
5.中大火燒熱油至攝氏170度,放入蝦走油1分鐘至6成熟,放入笊籬瀝油。
6.中大火燒熱鑊,放入2湯匙油及1/8茶匙鹽。油熱時放入乾葱、蒜頭及薑炒1分鐘,­加入咖喱醬,灒1湯匙酒。
7.加入雞湯、蠔油、頭抽、麻油,湯滾時放入粉絲,蓋上蓋,煮1分30秒至粉絲差不多­乾身。
8.加入蝦,炒勻,蓋上蓋再煮半分鐘,熄火。
9.同一時間,瓦罉加入1湯匙油、蒜頭、乾葱、薑及葱,中大火爆香,約1分半,灒1湯­匙酒。立刻放入粉絲和蝦,不要動,蓋上蓋焗1分鐘至料頭香氣滿溢,此時粉絲要非常乾。­趁熱上菜。

貼士
海鮮中,除了海魚,最常用的便是海蝦。特別在請客時,一定會買游水蝦做菜,粉絲蝦煲便­是其一。
這個看來簡單易做的菜式,材料必需要好,除了游水蝦,粉絲亦很重要,最好是全綠豆做,­煮好,比較爽口。
年青人多愛味道香濃,於是原本的粉絲蝦煲,加入濕咖喱,效果很好。如喜歡舊日風味,拿­走咖喱醬,多加點鹽便可。



廚師:飲食男女 大師姐食譜 《不如在家吃》咖喱粉絲蝦煲

本月熱門食譜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