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兒歌] [食譜] [廣告] [家事百科] [蘇GOOD] [化妝美容] [兒歌] [產前產後] [奶奶趣聞] [Flashcards] [開心大發現] [食譜] [馬爾代夫] [最新] [水瓶座的人] [羅力威] [自然療法]

意式芝士焗番茄 (Ricky Cheung)

意式芝士焗番茄
Tomato Gratinated with Parmesan Cheese


意式芝士焗番茄

Ingredients(二人分量)
橄欖油 15克
蒜頭(切碎) 10克
洋葱(切粒) 50克
青意瓜(切粒) 50克
羅勒葉(切碎) 2克
巴馬臣芝士碎( Parmesan) 30克
番茄 2個

Steps
1.平底鍋下 15克橄欖油,放入蒜頭、洋葱及青意瓜,用中火炒 2分鐘,下鹽及黑椒碎調味,倒出後,加入羅勒葉及巴馬臣芝士碎,撈勻備用。
2.番茄切平頭尾後開二,下少許橄欖油、鹽及黑椒碎調味。
3.炒好的蔬菜放在番茄上,放入 180℃的焗爐焗 3-4分鐘至表面金黃色,即成。

Tips
準備時間: 45分鐘
製作費用:$80

廚師: Ricky Cheung
13歲入行, 96年晉升至灣仔萬麗海景酒店 Scala的行政總廚,擅長炮製新派歐陸菜。現任灣仔歐陸私房菜館 Le Mieux Bistro主理人。經常於媒體曝光,是料理界明星。
飲食男女 第851期 Ricky's home cooking 意式芝士焗番茄
承接上次做的法式焗蠔,今次做另一個派對小吃給大家傍身。
這意式芝士焗番茄,勝在材料方便購買,番茄、洋葱、巴馬臣芝士都是意大利菜最常用的食材,做法也很簡單,就算是入廚初哥都不會失手。
好多人都覺得素食不太好吃,但這道菜卻好味到極。
除了作為素菜之外,更可以在番茄上面加上風乾火腿、烤雞肉或海鮮(如蝦、帶子),一樣咁好味!

本月熱門食譜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