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兒歌] [食譜] [廣告] [家事百科] [蘇GOOD] [化妝美容] [兒歌] [產前產後] [奶奶趣聞] [Flashcards] [開心大發現] [食譜] [馬爾代夫] [最新] [水瓶座的人] [羅力威] [自然療法]

煙肉龍脷釀蘆笋卷



煙肉龍脷釀蘆笋卷

材料
龍脷魚( 1開 2) 1塊、幼身蘆笋(去尾) 8條、煙肉 2塊、鹽/黑胡椒各少許

青醬材料:
蒜茸 1湯匙、羅勒/芝士粉/合桃各 10克、橄欖油 6湯匙、鹽少許

做法
1.龍脷魚加少許黑胡椒和鹽調味,另一面同樣做法。
2.煙肉攤平,放上魚塊、 4條幼蘆笋捲起,用牙籤固定。
3.魚卷放在焗盤上,在盤上加少許熱水,放入預熱至 200℃焗爐中,焗 15分鐘。
4.易潔鑊中加油,把焗過的魚卷以中火煎至表面微啡即可先上碟。
5.在攪拌機中加入羅勒、合桃、蒜茸、芝士粉、橄欖油和鹽以高速打成醬汁,伴魚卷上碟。

貼士
1.若家中沒焗爐,可將魚卷以大火蒸 10分鐘至熟,再把表面煎香便可。
2.龍脷和蘆笋同樣清淡健康,只要在魚身包上煙肉同焗,便即時變得惹味。先焗後煎,可以令魚卷外層的煙肉更香脆誘人。

主題:煙肉龍脷釀蘆筍卷 - 海鮮釀菜系列
廚師:Kevin (HOME總廚)
菜式:難度:★★★☆☆
材料:龍脷魚,幼身蘆筍,煙肉
日期:2011-06-09

本月熱門食譜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