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兒歌] [食譜] [廣告] [家事百科] [蘇GOOD] [化妝美容] [兒歌] [產前產後] [奶奶趣聞] [Flashcards] [開心大發現] [食譜] [馬爾代夫] [最新] [水瓶座的人] [羅力威] [自然療法]

土茯苓茅根紅蘿蔔湯

土茯苓茅根紅蘿蔔湯
Smilax Chine carrot soup

No Video !!

土茯苓茅根紅蘿蔔湯

材料
鮮土茯苓(去皮) 1 1/5公斤、新鮮茅根(切半) 3両、本地紅蘿蔔/豬小各 600克、蜜棗(已浸) 6粒、陳皮(已浸) 1角、水 4公升、鹽少許

做法
1.鮮土茯苓斬件。已洗淨的本地紅蘿蔔連皮切大角。
2.豬小切大件,放滾水中汆水撈起備用。
3.豬小、土茯苓、紅蘿蔔、茅根、蜜棗和陳皮、水放煲中,先以大火煲滾約 20分鐘,再改細火煲 3小時,加入鹽便可飲用。

貼士
1.買不到新鮮土茯苓,可用乾中藥材土茯苓片,功效和煲的時間跟新鮮的一樣。
2.香港的夏天不止熱,氣候亦比較潮濕,所以在夏天不妨以土茯苓來煲湯,有助利尿祛濕。

主題:土茯苓茅根紅蘿蔔湯 - 迎端午養生菜系列
廚師:徐欣榮 (東區尤德夫人那打素醫院營養膳食廚師)
菜式:難度:★★☆☆☆材料:土茯苓,茅根,紅蘿蔔
日期:2011-05-28

本月熱門食譜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