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兒歌] [食譜] [廣告] [家事百科] [蘇GOOD] [化妝美容] [兒歌] [產前產後] [奶奶趣聞] [Flashcards] [開心大發現] [食譜] [馬爾代夫] [最新] [水瓶座的人] [羅力威] [自然療法]

魷魚釀墨汁飯



魷魚釀墨汁飯

材料
魷魚(筒鬚分開) 2隻、意大利米 160克、牛油 50克、白酒 1湯匙、洋葱碎 40克、芝士粉 30克、蘑菇(切粒) 3粒、水 400毫升、鹽/油各少許、墨魚汁 10克、忌廉 100克

做法
1.魷魚鬚切粒備用。
2.鑊中加牛油,以中細火炒香洋葱,加入意大利米、 300毫升水、白酒、魷魚粒、墨汁、鹽、芝士粉、忌廉和蘑菇,其間要不時攪拌,待稍乾便加入剩餘的水、鹽,煮約 15至 20分鐘至飯七成熟。
3.將魷魚筒反起,把煮好的意大利飯釀入魷魚筒中,用牙籤封口。
4.魷魚筒放上焗盤,淋少許油,再把焗盤放入預熱至 200℃焗爐中,焗 10分鐘,切開上碟。

貼士
1.魷魚要反起釀入墨汁飯,可以避免魷筒外層沾上墨汁弄污。
2.墨汁意大利飯雖然其貌不揚,今次用雪白的魷魚筒釀入墨汁飯,一黑一白,相映成趣,而且更原汁原味!

主題:魷魚釀墨汁飯 - 海鮮釀菜系列
廚師:Kevin (HOME總廚)
菜式:難度:★★★☆☆
材料:魷魚,意大利米,墨魚汁
日期:2011-06-08

本月熱門食譜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