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兒歌] [食譜] [廣告] [家事百科] [蘇GOOD] [化妝美容] [兒歌] [產前產後] [奶奶趣聞] [Flashcards] [開心大發現] [食譜] [馬爾代夫] [最新] [水瓶座的人] [羅力威] [自然療法]

軟心朱古力蛋糕 (心太軟)

軟心朱古力蛋糕


軟心朱古力蛋糕
軟心朱古力蛋糕的別名是心太軟,可能是因為它的內心是熔溶的,吃的時候會流出朱古力漿。

材料:
‧ 無鹽牛油 250 克
‧ 可可粉 40 克
‧ 朱古力 250 克
‧ 麵粉 120 克
‧ 蛋 2 個
‧ 砂糖 200 克
‧ 額外無鹽牛油 適量﹝用於塗在模上﹞
‧ 額外可可粉 適量﹝用於灑在模上﹞

作法:﹝6 個 200 毫升大的可入焗爐的杯子﹞
﹝1﹞ 先用額外的無鹽牛油塗於焗杯,然後將可可粉灑入杯中令可可粉黏滿焗杯,這樣做是讓軟心朱古力蛋糕容易脫模。
﹝2﹞ 鍋中加入開水煮至沸騰然後改至中火。將朱古力切碎,然後放入一個大碗中,再將大碗放在鍋子上隔水蒸熔朱古力。將牛油加入朱古力,然後用棒子將朱古力和牛油完全混合。
﹝3﹞ 另一方面將麵粉和可可粉過篩一次。將蛋和砂糖打入一個碗中,然後用發蛋器將蛋打至 80% 企泡﹝呈淡黃色和絨毛狀﹞,再加入步驟 3 的朱古力醬混混,直至材料完全混合。
﹝4﹞ 將麵粉及可可粉篩入朱古力蛋漿中,然後改用挖刀輕輕將材料混合,小心別要令麵粉漿起泡。然後將麵粉漿倒入焗杯中,再包上保鮮紙,再放到雪櫃中冷藏 3 個小時以上。
﹝5﹞ 預熱焗爐至 200 度,取出已冷藏 3 個小時以上的軟心朱古力漿焗杯,再放入焗爐焗 12 至 14 分鐘,然後於涼 1 或 2 分鐘再脫模。 完成。

注意事項:
○ 脫模後的軟心朱古力蛋糕要即吃才做到溶漿的效果。
○ 軟心朱古力蛋糕可以配搭上鮮果、雪糕會更好吃。

本月熱門食譜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