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兒歌] [食譜] [廣告] [家事百科] [蘇GOOD] [化妝美容] [兒歌] [產前產後] [奶奶趣聞] [Flashcards] [開心大發現] [食譜] [馬爾代夫] [最新] [水瓶座的人] [羅力威] [自然療法]

栗子南瓜雪梨燜雞小槌 (徐欣榮)

秋冬三寶燜雞小槌


秋冬三寶燜雞小槌


材料
雞小槌 8隻、栗子 12粒、南瓜 80克、雪梨 2個、唐芹(切粒) 1棵、乾葱/蒜頭各 2粒、生薑片 4片、清雞湯 180毫升、葱 2條、醬油 2 1/2湯匙、紅糖/紹酒各 2茶匙、鹽少許、生粉芡水適量

做法
1.栗子以大火隔水蒸 15分鐘。
2.雪梨削皮,挖球放水中。南瓜挖球。蒜頭和乾葱切片。葱切段。
3.鑊中加油,雞槌多肉位向下,每邊煎 1 1/2分鐘,下少許鹽。
4.燒熱煲加油,下薑片、乾葱片炒香,加蒜片、雞小槌、南瓜、栗子、雞湯、醬油、紅糖、紹酒,加蓋,滾起後收中細火燜 10至 15分鐘。
5.開蓋,加雪梨、葱段,再加生粉水拌勻上碟,灑唐芹粒即可。

貼士
所謂不時不食,秋冬是栗子的盛產期,今次將栗子加入清潤雪梨和有益的南瓜同燜,吃來更添水果清甜味。

廚師: 徐欣榮(政府醫院營養膳食廚師)
主修酒店餐飲,主理醫院之健康餐單設計,擔任中醫藥膳食顧問,精通中西健康菜。

本月熱門食譜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