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兒歌] [食譜] [廣告] [家事百科] [蘇GOOD] [化妝美容] [兒歌] [產前產後] [奶奶趣聞] [Flashcards] [開心大發現] [食譜] [馬爾代夫] [最新] [水瓶座的人] [羅力威] [自然療法]

水煮牛肉 (黃漢麟)

水煮牛肉
Beef pot with chilli Sichuan Style


水煮牛肉

材料
牛肉(切片) 250克、芽菜 100克、二金條乾辣椒(切段) 15克、蒜茸/薑茸各 6克、花椒 10克、郫縣豆瓣醬(剁茸) 30克、紹興酒 3茶匙、生粉水 50毫升、雞湯 450毫升、辣椒粉 1湯匙、滾油半杯

醃料:
糖/生抽各 1湯匙、生粉水適量

做法
1.牛肉用醃料醃 15分鐘,備用。芽菜汆水,盛起放於碗底,備用。
2.燒熱鑊落油,放二金條乾辣椒、花椒炒至金黃色,撈起舂碎。
3.開中火燒熱鑊落油,落豆瓣醬、薑茸、蒜茸、紹興酒、雞湯、牛肉煮至滾,加入生粉水煮至收汁熄火,放於芽菜上。
4.在牛肉上放上已舂碎的乾辣椒和花椒、辣椒粉,淋上半杯滾油即可。

貼士
1.水煮牛肉最後淋的滾油要比較多,如果油太少就做不出水煮的效果。
2.水煮菜式有很多,例如水煮牛肉、水煮肉片、水煮魚等等;不過最早出現的要算是水煮牛肉,在宋朝時已是十分受歡迎的菜式。

廚師: 黃漢麟(連鎖餐廳廚師)

曾於中華廚藝學院修讀廚藝課程,熱愛港式美食,亦擅長廣東菜、四川菜。

本月熱門食譜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