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兒歌] [食譜] [廣告] [家事百科] [蘇GOOD] [化妝美容] [兒歌] [產前產後] [奶奶趣聞] [Flashcards] [開心大發現] [食譜] [馬爾代夫] [最新] [水瓶座的人] [羅力威] [自然療法]

朱古力梳乎厘 Chocolate Souffles



朱古力梳乎厘 Chocolate Souffles

材料
無鹽牛油 10g
砂糖 30g
61% Valrhona黑朱古力 62g
凍水 60g
無糖可可粉 26g
蛋白(大蛋)3隻
糖霜(裝飾用) 適量

步驟一
預備焗杯
將焗爐預熱攝氏180度。梳乎厘杯內塗上少少牛油和灑上少許砂糖,備用。

步驟二
溶朱古力碎
將朱古力切碎並用熱水座溶,加入凍水和無糖可可,攪拌後待用。

步驟三
蛋白打企身
蛋白以打蛋器打成黏稠狀,慢慢加入砂糖攪拌至光滑企身。

步驟四
拌朱古力慕士
將蛋白漿分開約3份,逐次加入朱古力漿中,仔細攪勻,至朱古力呈慕士狀,倒入梳乎厘杯,但緊記,不要多於半杯份量。

步驟五
灑糖霜裝飾
將梳乎厘杯放入焗爐內,以180度焗13分鐘,取出灑上糖霜作裝飾,即時食用。


廚師: May's Kitchen——《頭條》開欄教做甜品... (專欄)2010-9-30
大家好!我是馮美基,平日愛下廚宴客,分享煮食心得,今次選擇在《頭條日報》開專欄教授自家甜品,以「簡.易」為大前提,希望讀者能在自家廚房也可享用精美甜品,頭炮作,選了我至愛的朱古力梳乎厘ChocolateSouffle。
說起梳乎厘,相信很多人跟我一樣,到西餐廳用膳都會品嚐一客,脹卜卜軟綿綿,食落肚恍如無物,口感特別,你知嘛,即使去到Amigo,大家也必點這客甜品。而太平館的就以大盤子來焗製,上碟時就一大盤放在你面前,夠誇張。可能你會認為梳乎厘這道甜品工序繁複,很難自家製作,但我可提供一個簡易方法給大家,這是經我多次失敗再鑽研而成的,材料不多製作簡易,快動手吧。讀者可到
馮美基

本月熱門食譜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