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兒歌] [食譜] [廣告] [家事百科] [蘇GOOD] [化妝美容] [兒歌] [產前產後] [奶奶趣聞] [Flashcards] [開心大發現] [食譜] [馬爾代夫] [最新] [水瓶座的人] [羅力威] [自然療法]

葱油餅 窩貼皮 餅皮 (Kit Mak)

麻香葱油餅 窩貼皮 餅皮
Chinese spring onion pancake


麻香葱油餅

材料:
中筋麵粉 300克
鹽 少許
熱水 1/2杯
冰水 適量
葱粒 適量
麻油 適量
炒香芝麻 適量

做法:
1.葱洗淨,瀝乾,切粒。備用。
2.麵粉用密篩篩勻,加少許鹽,加入非常熱的熱水拌勻成麵糰,加熱水有助增加煙韌嚼勁­。
3.用保鮮紙蓋好,靜置數分鐘。
4.此時麵糰會較乾身,逐少加入冰水搓勻至麵糰濕潤,柔軟有彈性,不會散開,用保鮮紙­蓋好,靜置20分鐘。
5.在膠墊上撒少許麵粉,放入麵糰,將麵糰分成10份,逐一用擀麵棍壓薄,塗上麻油,­下葱粒及芝麻,先捲成條狀,再捲成螺旋形,用擀麵棍壓平。
6.燒熱油,放入葱油餅煎至兩面金黃香脆,即可上桌。



廚師: 飲食男女 Kit Mak食譜《Kit巡廚房》第44集.麻香葱油餅

葱油餅經常吃,但很少人在家做。其實,做法簡單,學會做這個麵糰,除了可以做葱油餅,­窩貼皮,甚至做伴片皮鴨同吃的餅皮都可以,不妨試做。

本月熱門食譜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