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兒歌] [食譜] [廣告] [家事百科] [蘇GOOD] [化妝美容] [兒歌] [產前產後] [奶奶趣聞] [Flashcards] [開心大發現] [食譜] [馬爾代夫] [最新] [水瓶座的人] [羅力威] [自然療法]

水煮魚 (馮美基)

水煮魚
Boiled fish fillet with hot spicy chilli sauce in a pot


水煮魚

材料
魚片(切成一口大小) 300克
油(走油用) 300毫升
薑 2片
蒜頭(原粒) 10粒
葱(切段) 2棵
芽菜(在熱水燙5秒) 50克
四川花椒 (壓碎) 2湯匙
乾辣椒(去籽拍碎) 30條
滾油 150毫升

醃魚材料
米酒 2茶匙
調味雞汁 2茶匙
粟粉 1茶匙
白胡椒 少許

醬汁材料
豆瓣醬 1茶匙
四川麻辣醬 2茶匙
老抽 1茶匙
紹興酒 1茶匙
雞湯 60毫升
粟粉水 2湯匙

做法
1.魚片用醃魚材料醃15分鐘,走油30秒,取起瀝乾油分。
2.用同一隻鑊,倒去油,留2湯匙油,大火爆香薑、蒜頭和葱,加入醬汁材料,一起煮滾­。
3.上碟時,先放已略熟的芽菜,然後放魚片,淋上醬汁,撒上花椒和乾辣椒。最後灒滾油­,即可食用。

貼士
若不愛魚,可以用牛肉或豬肉取代。
這道菜式的烹調方法看似複雜,其實非常易煮,把不同的麻辣材料煮成醬汁,加入喜歡的魚­塊,惹味,亦好佐飯,適合嗜辣的朋友。




廚師:飲食男女 May姐食譜《美基123》第一百四十八集 水煮魚

本月熱門食譜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