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兒歌] [食譜] [廣告] [家事百科] [蘇GOOD] [化妝美容] [兒歌] [產前產後] [奶奶趣聞] [Flashcards] [開心大發現] [食譜] [馬爾代夫] [最新] [水瓶座的人] [羅力威] [自然療法]

星洲炒米 (大師姐)

星洲炒米
Fried noodle Singapore style


星洲炒米

材料(4人用):
1.天鵝牌星洲米粉 180克
2.叉燒 55克﹙切4公分長條﹚
3.中小蝦 55克﹙連殼約重110克)
4.洋葱 30克﹙切條﹚
5.葱白 4條﹙切4公分長度﹚
6.長青椒 半隻﹙切條﹚
7.長紅椒 半隻﹙切條﹚
8.韭黄 40克﹙切4公分長度﹚
9.芽菜 50克﹙去掉豆粒及根部﹚
10.蛋 1隻﹙拂好﹚
11.炒香芝麻 2茶匙
12.油 共3½湯匙﹙炒各類材料﹚

洗蝦材料:
1.桌鹽 1茶匙

醃蝦材料:
1.岩鹽 少許
2.胡椒粉 少許
3.油 1/2茶匙

炒米粉材料:
1.財合利濕咖喱醬 1 1/2湯匙
2.岩鹽 ¼ 茶匙
3.生抽 1湯匙
4.糖 1/2茶匙

做法:
1.蝦去殼,挑去蝦腸,放入深盆,加入1茶匙桌鹽,撈勻。立即用水喉水不停沖洗蝦,用­一雙筷箸使力將蝦在水裏拂打2分鐘至蝦變成乾淨清透。
2.用乾淨毛巾將蝦嗦乾。用另一乾淨毛巾將蝦捲好,放於冰箱雪藏45分鐘後轉放入雪櫃­冷藏。
3.鍋中注2公升水,下米粉大火煮至水滾,用筷箸打散米粉,熄火焗1 1/2分鐘,用冰水沖米粉至凍,放入筲箕盡量去水。
4.芽菜去掉豆粒及根部做成銀芽,沖洗乾淨,浸水。
5.洗淨韭黃,切去老硬的部分,即淡黃至白部分,餘下的切4公分長。
6.用鹽、胡椒粉醃蝦,撈勻後加入油,攪勻,放入雪櫃。
7.炒銀芽前的15分鐘,將銀芽倒進筲箕去水,銀芽一定要非常乾。
8.中火燒熱鑊,放入油1茶匙,放入銀芽,炒45秒。放銀芽於筲箕盡量去水。
9.加油1茶匙,放入洋葱,撒少許鹽,炒1分鐘,加入青椒、紅椒,多炒1分鐘。抹鑊。
10.中火燒熱鑊,放入1湯匙油,油熱時爆蝦1分鐘至半熟,倒入密篩去油。
11.燒熱鑊,下油1茶匙,下蛋漿略炒,拿出,切條。
12.中大火燒熱鑊,下油2茶匙,油熱時放入米粉,炒1分30秒,用筷箸將米粉挑散,­取出。抹乾淨鑊。
13.中火燒熱鑊,下油1茶匙,加入葱段,炒香後放入濕咖喱,下米粉炒散。
14.轉大火,加入餘下材料,再下生抽、鹽及糖,兜勻半分鐘,上碟。撒上已炒香的芝麻­即成。



廚師:飲食男女 大師姐 《不如在家吃》 星洲炒米
很多人以為,酒樓吃到的菜式不能在家做,因為我們沒有大廚的功架,家裏的爐頭設備不夠­好。其實只要分量拿揑準確,煮的時間略為調校便可。像今次的星洲炒米,人人也做得到。
星洲炒米材料可隨意挑選,但有三樣材料相當重要:咖喱醬要夠香、米粉要夠乾爽、韭黃當­然是少不了。韭黃與韭菜屬同一家族,只是它不見陽光,隔絕光線後少了葉綠素,呈淺黃色­,有少許溫和的洋葱味道,帶幽幽的清香,用些少便能將菜式層次提升。韭黃最好即日買即­日用,要整條是黃色,底部有白色,無枯萎或腐爛即可。

本月熱門食譜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