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兒歌] [食譜] [廣告] [家事百科] [蘇GOOD] [化妝美容] [兒歌] [產前產後] [奶奶趣聞] [Flashcards] [開心大發現] [食譜] [馬爾代夫] [最新] [水瓶座的人] [羅力威] [自然療法]

賀年小食 - 脆麻花 花生酥 炸豆沙角 芝麻脆餅

脆麻花、花生酥、 炸豆沙角、芝麻脆餅
Chinese New Year Snack


脆麻花


材料 (份量: 30件)
麪粉 250克、糖 40克、蛋 2隻、水 50毫升、油 30毫升、梳打粉 1/4茶匙、泡打粉 1/2茶匙

做法
1.麪粉,泡打粉及梳打粉拌勻。
2.將蛋加糖、水和油拌勻。
3.將( 1)倒上枱,撥開中間位,加入( 2)搓成麪糰至光滑,用保鮮紙包起靜置 20分鐘。
4.將粉糰分成每個約 25克的小糰,再搓成細長條,固定一邊,另一邊向後推搓成扭紋,然後拿起兩端,便會自轉成麻繩狀。
5.用中火將油加熱至 150℃,放入麻花卷轉細火炸至浮起,勿用大火,否則外硬內不脆,瀝乾油即成。

貼士
1.脆麻花是一款北方的傳統小食,而且可以有很多變化, Edmund教大家一個簡單的做法,在家中都很易做到。
2.將搓好粉糰用保鮮紙包起靜置 20分鐘,讓它充份發酵等其鬆弛。

花生酥


材料 (份量: 30件)
花生醬 80克、糖粉 70克、生油 50毫升、鹽 1/4茶匙、梳打粉 1/4茶匙、泡打粉 1/4茶匙、麪粉 150克、蛋黃 1隻、花生適量

做法
1.將生油及花生醬放入碗,再慢慢篩入糖粉拌勻。
2.將麪粉、鹽、泡打粉及梳打粉一同過篩,然後與( 1)拌勻,倒上枱略搓勻。
3.將麪糰分成小球搓圓,放上已鋪有牛油紙的焗盤,略為壓平。
4.把蛋黃拂勻,掃上花生酥表面,再放上一粒已焗過的花生。
5.將花生酥放入已預熱至 180℃焗爐焗 18至 20分鐘即可。

貼士
花生酥好鬆化,入口即溶,但記得出爐後至少攤凉 10至 15五分鐘才拿起它,否則很易弄散。

炸豆沙角


材料 (份量: 25件)
糯米粉 300克、片糖 100克、豆沙 180克、水 150毫升

材料
糯米粉 300克、片糖 100克、豆沙 180克、水 150毫升

做法
1.將 100克糯米粉加 150毫升水拌勻,搓成麪糰。
2.另煲滾大約 1碗水,放入片糖煮溶,然後將( 1)分成小粒放入糖水中一起煮熟,然後熄火,再倒入 150克糯米粉,拌勻後倒上枱,繼續搓勻成軟身粉糰,逐少加入剩餘的糯米粉搓勻至滑身。
3.將粉糰壓平至三毫米厚,用模具吸出圓形狀粉皮,包入適量豆沙餡,然後沿邊推摺黏合。
4.開大火燒熱油至 160℃,轉中火,放入豆沙角炸至金黃即可盛起上碟。

貼士
1.豆沙角外脆內軟,而且很煙煙韌韌,當然是即炸即食最美味,如炸好攤凉後變硬,吃前放入微波爐翻熱數十秒就會變得軟綿綿。
2.炸豆沙角時要經常翻動,令其平均受熱,炸出來色澤更佳。

芝麻脆餅


材料 (份量: 40件)
糖 110克、固體菜油 120克、低筋麪粉 220克、泡打粉 2克、蛋/蛋白各 1隻、奶粉 5克、芝麻 50克、鹽少許、梳打粉 1/4茶匙

做法
1.先將低筋麪粉、奶粉、鹽、泡打粉及梳打粉倒入隔篩篩勻。
2.將糖、蛋白及固體菜油倒入碗拌勻,加( 1)拌勻成麪糰,倒出再搓勻。
3.將麪糰壓平至筷子厚度,修齊邊,切出所需大小,放在已鋪上牛油紙的焗盤中。
4.將雞蛋加入 1湯匙清水拌勻,塗上餅面,灑上芝麻,放入已預熱 180℃焗爐焗 20分鐘即成。
5.雞蛋加入1湯匙水才塗上餅面,焗出來便不會太搶色。

貼士
每次做的份量可多一點,放涼後用玻璃樽密封好,可儲存兩至三個星期。

廚師: Edmund Wong( 6 Senses烹飪導師)
從事餐飲行業超過 20年,曾經是餐廳和餅店老闆,現為 Six Senses的烹飪導師,擅長烹調西式及香港地道美食。

本月熱門食譜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