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兒歌] [食譜] [廣告] [家事百科] [蘇GOOD] [化妝美容] [兒歌] [產前產後] [奶奶趣聞] [Flashcards] [開心大發現] [食譜] [馬爾代夫] [最新] [水瓶座的人] [羅力威] [自然療法]

台灣番茄牛肉麪 (Queenie)

番茄牛肉麪
Taiwan style beef tomato noodle


番茄牛肉麪

材料
番茄(切塊) 900克、洋葱(切塊)/滷包各 1個、甘笋(切塊) 90克、牛腱 350克、薑 4片、大葱(切段) 3條、板條 2餅、水 1,500毫升、紹酒 2茶匙、生抽 250毫升、片糖 1塊、葱花適量

做法
1.煲內加 1片薑和牛腱,汆水,撈起瀝乾備用。
2.另備一湯煲,下油,加入餘下薑片、大葱、洋葱爆香,加牛腱拌炒。
3.煲中繼續加入紹酒、番茄、甘笋、水,放入生抽、片糖、滷包,加蓋,以大火煮滾後收中火煮一個半小時。
4.另外煲滾水,放入板條,以大火煮 4至 5分鐘,撈起備用。
5.碗中加入板條,加湯、牛腱,放入葱花即可。

貼士
想自製滷包,可將花椒、八角和陳皮混合,想更香,可加丁香、草果、小茴香、桂皮和月桂葉,每種材料只放少許便可。
番茄味道濃郁,用來做牛肉麪湯底就更非常惹味,配彈牙的牛腱及帶嚼頭的台式板條,非常道地的吃法。

廚師:陳莉敏 (美顏食譜作者及美容專欄作家)

美顏食譜作者、美容專欄作家和飾物設計師,曾出版《吃出美麗》,最愛的還是吃。

本月熱門食譜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