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兒歌] [食譜] [廣告] [家事百科] [蘇GOOD] [化妝美容] [兒歌] [產前產後] [奶奶趣聞] [Flashcards] [開心大發現] [食譜] [馬爾代夫] [最新] [水瓶座的人] [羅力威] [自然療法]

朱古力焦蕉班尼士 Brownie (Denis Wong)

朱古力焦蕉班尼士
Chocolate Banana Brownie


朱古力焦蕉班尼士

材料
牛油(已溶)/砂糖各130克、黑朱古力(已溶)300克、雞蛋3隻、麪包粉190克、麪粉60克、可可粉20克、梳打粉3克、香蕉(切薄片)1 1/2條

裝飾:香蕉半條、砂糖半湯匙

做法
1.黑朱古力、加入牛油攪拌成朱古力漿,備用。
2.雞蛋用電動打蛋器的中速打勻,分數次加入砂糖打至溶,加入(1),以膠刮拌勻。繼續篩入麪包粉、麪粉、可可粉及梳打粉,以膠刮拌至沒有粉粒成粉漿。
3.將半份粉漿倒入鋪上焗爐紙的餅模中,鋪上香蕉片,再倒上餘下粉漿,放入預熱至180℃焗爐,焗30分鐘,取出放凉,再切成小件。
4.將裝飾的半條香蕉切開兩邊,灑上砂糖,用火槍燒至金黃色,伴以班尼士,加上其他裝飾即可。

貼士
班尼士含香蕉及朱古力味,甜味較複雜,用甜味較簡單的砂糖,便不會影響班尼士的味道。
略嫌Brownie又乾又硬,不如學Denis將香蕉夾在中間,令蛋糕中間像心太軟般濕潤,伴以焦糖燒香蕉,又脆又軟。

廚師: Denis Wong(常嚐甜品創作人)
從事食品行業及自學甜品製作超過十年,不斷研究不同材料創作特色甜品,並將之配合食物形態、環境、音樂等,以製造開心的進餐氣氛。

本月熱門食譜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