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兒歌] [食譜] [廣告] [家事百科] [蘇GOOD] [化妝美容] [兒歌] [產前產後] [奶奶趣聞] [Flashcards] [開心大發現] [食譜] [馬爾代夫] [最新] [水瓶座的人] [羅力威] [自然療法]

鵝肝牛蒡炊入飯 (張一豪)

鵝肝牛蒡炊入飯


材料
鵝肝粒/牛蒡絲各 100克、番荽碎 1湯匙、鮮冬菇(切片)/本菇(已切)/舞茸(已切)各 50克、秋田小町米(已洗) 1 1/2杯、水 425毫升

調味料:
日本醬油 2湯匙、味醂 1湯匙、鹽 1/3茶匙

做法
1.冬菇去蒂、切碎。
2.米以水浸半小時,用隔篩撈起,再浸入水。
3.煲中加入米連水、牛蒡絲、冬菇、舞茸、本菇、鹽、日本醬油、味醂,冚上蓋以猛火煮滾,收細火,慢煮約 10分鐘。
4.開大火燒熱鑊,下鵝肝粒,收細火略為煎香,盛起備用。
5.將鵝肝粒放入差不多熟的飯,略焗約 5分鐘,上碟,以番荽碎作裝飾即成。

貼士
1.煮牛蒡前,要浸一浸水,顏色會淺一點,而且有效去泥味。
2.牛蒡是日本人喜愛的秋日野菜之一,今次用來做炊入飯,好像香港的煲仔飯一樣,再加入鵝肝焗一焗,鵝油香立即驅去秋日寒意。

主題:鵝肝牛蒡炊入飯 - 秋日料理系列
廚師:張一豪 (日本小吃達人)
菜式:難度:★★☆☆☆ 材料:鵝肝粒,牛蒡絲,秋田小町米
日期:2011-09-29

本月熱門食譜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