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兒歌] [食譜] [廣告] [家事百科] [蘇GOOD] [化妝美容] [兒歌] [產前產後] [奶奶趣聞] [Flashcards] [開心大發現] [食譜] [馬爾代夫] [最新] [水瓶座的人] [羅力威] [自然療法]

章魚燒 / 蛋蝦餅 / 明石燒 / 大阪燒

街頭小食系列之關西街頭小吃


大阪燒(ぉ好み燒き)
0hr20min 份量: 4人份
製作難度:★★★☆☆

大阪燒的「ぉ好み」,即隨你喜歡的意思,配料很有彈性,隨你喜歡。
材料

蛋 2隻、御好燒粉 225克、水 150毫升

配料:五花腩片 8片、日本椰菜 1/4個(切絲)、紅薑絲 1湯匙、櫻蝦乾 2湯匙、天婦羅碎 4湯匙、八爪魚碎粒 100克、日本萬能葱粒 2湯匙

醬料:大阪燒汁/日本沙律醬/木魚花/青海苔粉各適量
做法

1.水、蛋與御好燒粉混合,然後加八爪魚碎粒、椰菜絲、櫻蝦乾、紅薑絲、日本萬能葱粒及天婦羅碎,放碗內拂勻成粉漿即可。

2.燒熱平底鍋,下油,將一殼混合好的材料倒入鍋內,攤平約一厘米厚,轉中火慢煎,煎到底部凝固。

3.在上面放二至四塊五花腩片,用雙鏟面向自己方向反轉,煎一會後,用力壓餅身,如有水或粉漿擠出即未熟,相反,如沒有的話,即熟了。

4.上碟後唧上大阪燒汁及日本沙律醬,撒上青海苔粉及木魚花即成。
貼士

翻轉燒餅最考功夫,建議煎時盡量將餅壓實一點,翻轉時較容易。用單鏟翻動較難,可用雙鏟輔助去翻。

《專輯》街頭小食系列之關西街頭小吃( 日本大阪篇@ 地道小食)章魚燒、蛋蝦餅、明石燒、大阪燒
VDONext 蘋果V壹網 《私家廚房》:街頭小食系列之關西街頭小吃

本月熱門食譜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