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兒歌] [食譜] [廣告] [家事百科] [蘇GOOD] [化妝美容] [兒歌] [產前產後] [奶奶趣聞] [Flashcards] [開心大發現] [食譜] [馬爾代夫] [最新] [水瓶座的人] [羅力威] [自然療法]

避風塘炒蝦

避風塘炒蝦
Fried prawn with garlic and chilli


避風塘炒蝦 製作:35min
避風塘炒法,炸蒜用得極多,其實份量少一點,亦能滿足不少人口味。尹師傅用包糠做料底,以、、薑、辣椒同炒,嗆喉香辣減少了,但惹味仍然足夠,除非你嗜勁辣,否則不會失望。

材料
中蝦12隻、2條(切段)、生粉/車厘茄各少許

避風塘料:1個、蒜片1湯匙、薑片少許、包糠50克、辣椒1隻、鹽/糖各1/2茶匙

做法
1.切片;辣椒去籽切粒。
2.中蝦剪鬚去腸,洗淨抹,拍上少許生粉,起鑊燒熱油,用大火半煎炸中蝦至八成熟,撈起瀝油。
3.燒紅另一隻鑊,白鑊用中細火將蒜片、及薑片炒至聞到香味,加入、辣椒、鹽、糖及包糠炒至全部轉成金黃,將蝦回鑊兜炒一陣便可上碟。
4.避風塘料撈烏冬,濃淡配合得宜,加上車厘茄,做飯盒好吸引。

貼士:
炒避風塘料不下油,料頭的香味會更能發揮,所以蝦半煎炸後記得瀝油,否則炒料時效果稍遜,又會黐成一堆!



Source from 私家廚房:
http://cooking.appledaily.com

本月熱門食譜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