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兒歌] [食譜] [廣告] [家事百科] [蘇GOOD] [化妝美容] [兒歌] [產前產後] [奶奶趣聞] [Flashcards] [開心大發現] [食譜] [馬爾代夫] [最新] [水瓶座的人] [羅力威] [自然療法]

長崎蛋糕



長崎蛋糕 (3-4人份)

材料:
1) 雞蛋 4 隻
2) 三溫糖 240g
3) 薄力粉 240g (薄力粉,亦即低筋麵粉)

原食譜提示為三者的比例應是 1 : 1 : 1,為了份量要準確一點,我還是用了電子磅先量一下。試食過後,覺得口味有點太甜,再做的話會約略減低糖的比例。

工具:
1) 電動打蛋器
我的這個新玩具在豐澤購入,是德國的 Tefal (HKD$250),350W,很強的速度!
2) 大海碗
3) 蛋糕刮刀
4) 大小模具各一,小模具必需可放進大模具。
5) 蛋糕紙
6) 隔篩

做法:
1) 焗爐 pre-heat 180 度。
2) 首先量好各樣材料,在小模具內鋪好蛋糕紙,備用。
3) 在大海碗內打蛋。
4) 加入三溫糖,用電動打蛋器拌勻,攪約 15 分鐘至淡黃色。建議逐少加入三溫糖,邊用刮刀稍微勻合。另外時間一定要打足,這樣蛋糕質感才不會太實。
5) 過篩下麵粉,作用當然是這樣做蛋糕質感比較幼細一點,用蛋糕刮刀順時針拌勻。原食譜建議分三次落,我覺得最少要分五次才比較容易攪拌。
6) 在小模中注入蛋糕漿,「dun」幾下,這樣蛋糕焗起來會比較平均漂亮。
7) 小模放進大模中,在大模注入熱水,蛋糕就不會太乾燥了。
8) 放進焗爐,焗約 20 分鐘,見蛋糕表面見金黃,取出。
9) 拿走水盤,再放進焗爐焗約 10 分鐘,即成。

廚師:和風料理導師 CoCo 小松本太太教你整長崎蛋糕



Source from http://hk.apple.nextmedia.com/ & http://plainfaceangel.blogspot.com/2008/08/blog-post_11.html

本月熱門食譜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