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兒歌] [食譜] [廣告] [家事百科] [蘇GOOD] [化妝美容] [兒歌] [產前產後] [奶奶趣聞] [Flashcards] [開心大發現] [食譜] [馬爾代夫] [最新] [水瓶座的人] [羅力威] [自然療法]

水煮荷包蛋 / 水煮蛋(Poached Egg)

水煮嫩蛋/水波蛋/水煮荷包蛋/滾蛋/水煮蛋

水開始滾,用匙羹順時針方向搞拌開水,成一小漩渦,就打開蛋殼,輕輕放進雞蛋。
住這北半球(香港,台灣,...),順時針方向搞拌開水。
住這南半球(澳洲,...),逆時針方向搞拌開水。

Gordon Ramsey - Poached Egg


How to Poach Eggs

Poached Eggs are easy and require no fat to cook in! Perfect for brunch.

How to poach an egg


材料:
雞蛋 1隻
滾水(燒開水)1/2公升
醋 1湯匙

做法:
1. 水開始滾,隨即放下1湯匙醋,用匙羹搞拌開水,成一小漩渦,就打開蛋殼,輕輕放進雞蛋。
2. 煮約1分鐘半,用篩撈起,瀝乾水份。

溫馨提示:
1. 滾水中加醋,可使蛋白凝结。但不會令到蛋有酸味的。
2. 成功的滾蛋(水煮蛋),應該是蛋白剛熟,蛋黃還是流質的。

本月熱門食譜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