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兒歌] [食譜] [廣告] [家事百科] [蘇GOOD] [化妝美容] [兒歌] [產前產後] [奶奶趣聞] [Flashcards] [開心大發現] [食譜] [馬爾代夫] [最新] [水瓶座的人] [羅力威] [自然療法]

越南菜 - 香草

1. 香 茅 (chi sa)
可 說 是 越 南 菜 香 草 之 王 , 新 鮮 的 檸 檬 味 特 濃 , 用 來 熬 湯 、 做 汁 或 作 醃 料 都 得 。


2. 薄 荷 ( rau ram )
本 地 品 種 , 葉 子 較 小 , 味 道 濃 烈 ; 常 用 於 沙 律 或 春 卷 等 。


3. 辣 椒 ( chili )
體 形 較 大 , 味 道 不 太 辣 ; 用 來 做 汁 或 作 醃 料 。


4. 青 檸 (lime)
體 形 較 小 , 皮 薄 而 多 汁 ; 常 用 於 做 汁 、 沙 律 或 直 接 榨 汁 到 湯 河 。


5. 楊 桃 ( star fruit )
北 越 較 常 用 , 取 其 爽 脆 清 香 ; 直 接 作 沙 律 食 用 。


6. 紫 蘇 (perillar)
味 道 非 常 霸 道 和 濃 烈 , 越 南 人 常 用 來 作 海 鮮 或 醃 肉 。


7. 芫 荽 (coriander)
越 南 品 種 較 小 , 味 道 香 氣 一 樣 濃 , 也 是 越 南 最 常 用 的 香 草 ; 甚 麼 菜 式 都 拿 來 用 !


8. 九 層 塔 ( basil )
味 道 濃 烈 帶 點 辛 辣 , 越 南 人 常 用 來 熬 湯 或 炒 菜 。


Source: 第678期 飲食男女-漫味世界

本月熱門食譜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