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兒歌] [食譜] [廣告] [家事百科] [蘇GOOD] [化妝美容] [兒歌] [產前產後] [奶奶趣聞] [Flashcards] [開心大發現] [食譜] [馬爾代夫] [最新] [水瓶座的人] [羅力威] [自然療法]

花雕蛋白蒸蟹 (Jacky Yu)

花雕蛋白蒸蟹 花雕蒸蟹 花雕雞蛋蒸蟹
Steam Crab with Eggwhite


花雕蛋白蒸蟹

材料
新鮮肉蟹.....1隻(約1斤半)
葱花............................裝飾用

蒸蛋白材料 蛋白.95克(約3隻雞蛋份量)
鮮奶.............................280克
水.................................125克
花雕酒.......................約10克

調味料
鹽..............................1/4茶匙
雞粉..........................1/2茶匙
砂糖..........................1/2茶匙

做法
1. 蟹劏好洗淨,斬件,放於蒸碟以大火蒸8分鐘。
2. 將蒸蛋白材料(花雕酒外)混合調味料打匀,放在另一蒸碟上,備用。
3. 做法1的蟹蒸好後,將蟹取出(蒸蟹水倒出留用),將蟹放在做法2的蛋白上,排好,蓋上­保鮮紙,水滾後蒸約8-10分鐘(視乎蛋白的厚度)。
4. 蟹蒸好後,淋上花雕酒及蒸蟹水,灑上葱花即可享用。

貼士
1. 蒸蟹時間較長,故先將蟹蒸至半熟,才放於蛋白上再蒸,這樣蟹及蛋白便能同步全熟。
2. 花雕要最後才淋於蛋白上,酒香才不會因熱力而揮發。
3. 蒸蟹水溫度降低,可放進微波爐稍為加熱後,才淋在蛋白上。



廚師: 【今晚食乜餸】Jacky Way's 花雕蛋白蒸 蟹食譜 -新假期
平日工作簡直忙翻了!早前難得有一天假期,邀請了我父母、家人來家吃飯,來個家庭樂。­中秋節過後,添了幾分涼意,秋天正值是蟹的當造季節,剛好在街市見到肉 蟹 新鮮肥美,於是決定做這蟹菜給我一屋寶貝品嘗。

蟹的鮮味跟花雕的芬芳酒香十分搭配,而且特別用了蒸蟹時流出的精華來蒸蛋白,可令嫩滑­的蛋白完全吸收蟹的鮮甜,單單這蛋白,足以讓我吃多碗飯了。吃得開心!

本月熱門食譜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