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兒歌] [食譜] [廣告] [家事百科] [蘇GOOD] [化妝美容] [兒歌] [產前產後] [奶奶趣聞] [Flashcards] [開心大發現] [食譜] [馬爾代夫] [最新] [水瓶座的人] [羅力威] [自然療法]

朱古力冰皮月餅 (冰皮粉- Bowie)

魔鬼朱古力月餅
Chocolate Moon Cake


魔鬼朱古力月餅

材料
餅皮︰冰皮粉 75克、熱水 68毫升、可可粉 7克、白菜油 10克、糕粉適量

朱古力蛋糕
蛋 25克、糖/軟牛油各 40克、可可粉 28克、即溶咖啡粉 2克、牛奶 63毫升、麪粉 100克、梳打粉/發粉各 1克

奶油餡
軟牛油 45克、糖霜 60克、牛奶 1湯匙、棉花糖 6粒

做法
1.先製作冰皮,可可粉、熱水拌勻後,加入冰皮粉中再拌勻,放白菜油搓勻,分成 6份,備用。
2.做朱古力蛋糕,軟牛油、糖以電動打蛋器的慢速打至奶白色,加蛋打勻,再加牛奶打成蛋糊。
3.蛋糊中篩入可可粉、咖啡粉、梳打粉、發粉、麪粉拌成麪糊。
4.麪糊倒入蛋糕模中,放入預熱至 160℃焗爐,焗 30分鐘,待凉後弄碎備用。
5.做奶油餡,將軟牛油、糖霜打至奶白色,加入牛奶打勻,下蛋糕碎拌勻至糰狀,分成 6份,包入棉花糖,搓成球備用。
6.將冰皮包入餡料,搓圓壓扁,包入餡,沾上糕粉,放入模,壓模即可取出。

貼士
蛋糕要壓得細碎才搓,包的時候餡料便不易漏出。
這個朱古力月餅為甚麼是魔鬼?香濃朱古力加上甜甜的棉花糖,一看已感受到是非常甜蜜的魔鬼誘惑,用來送給情人,一定逃不出你的掌心!


主題:魔鬼朱古力月餅 - 新潮月餅系列
廚師:Bowie Yim(烹飪導師及食譜作家)
菜式:難度:★★★☆☆
材料:冰皮粉,棉花糖,可可粉
日期:2011-09-07

本月熱門食譜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