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兒歌] [食譜] [廣告] [家事百科] [蘇GOOD] [化妝美容] [兒歌] [產前產後] [奶奶趣聞] [Flashcards] [開心大發現] [食譜] [馬爾代夫] [最新] [水瓶座的人] [羅力威] [自然療法]

南乳汁燒鱈魚 (高師傅)

南乳汁燒鱈魚
Pan fried Cod with red bean curd sauce


南乳汁燒鱈魚

材料
鱈魚或比目魚 1塊

醃料
南乳 1湯匙
蒜茸 1茶匙
糖 1/4湯匙
酒 少許
上湯 少許(開稀用)

做法
1.先將鱈魚解凍,抹乾水。
2.準備醃料,將南乳、蒜茸、糖、酒、上湯拌勻。
3.將鱈魚放入醃料,置20分鐘。
4.開火,落四湯殼油,燒熱,注意油溫不要過猛,約六七成左右,否則魚易燶。
5.慢慢把鱈魚放入油鑊,熄火,半煎炸2-3分鐘,其間不停在魚身淋油。
6.用筷子試戳,再開火,令魚肉收乾,再熄火。
7.鱈魚上碟。
8.開火,下少許油,將醃魚後剩下的南乳汁下鑊,加生粉芡,滾起,醬汁即成。留意醬汁不要太稠,流動狀態為佳。

第一集 南乳汁燒鱈魚
闊別《飲食男女》一陣子的大廚高師傅,由今個星期起再度登場,一連十集教大家煮海鮮。
第一集示範的是南乳汁燒鱈魚。
在家煮鱈魚,簡單易做,因為鱈魚、比目魚等,肉質夠肥,魚油多,就算新手,也不會煮得太乾太老,保證啖啖嫩滑。高師傅今次教大家用惹味的方法炮製。用南乳做一個特別醃料及­醬汁。先把鱈魚用南乳醃20分鐘,放入油鑊半煎炸,最後將剩下的南乳醃料做成醬,邊蘸邊吃。他說,這個南乳汁做法,同時適用於做燒雞、扣肉。

廚師:高師傅

本月熱門食譜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