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兒歌] [食譜] [廣告] [家事百科] [蘇GOOD] [化妝美容] [兒歌] [產前產後] [奶奶趣聞] [Flashcards] [開心大發現] [食譜] [馬爾代夫] [最新] [水瓶座的人] [羅力威] [自然療法]

蘑菇焗批 (馮美基)

《美基123》第十集 蘑菇焗批
Mushroom tart


蘑菇焗批

烹調時間 : 35分鐘
食材費用 : $50

材料
初榨橄欖油 2湯匙
煙肉(切粒) 2片
洋葱(切粒) 30克
鮮蘑菇(切片) 30克
忌廉 80毫升
金不換(切粒) 1湯匙
車打芝士(切條) 120克
海鹽 少許
黑椒 少許
酥皮 1張
雞蛋(打勻) 1隻

做法
在批模塗上少許油,放上酥皮,將多餘的酥皮再搓成薄片,作批面用。
熱鑊,下橄欖油,將煙肉、洋葱及蘑菇快炒5分鐘,再加忌廉及金不換煮5分鐘,離火。撒下芝士,下鹽及黑椒調味。
將炒過的材料放進批模,鋪上批面並用叉將批邊壓實連起,掃上蛋漿,放入預熱的焗爐焗20分鐘,至金黃即可。

貼士
如果你想吃素批,不落煙肉即可。

飲食男女 名人影片《美基123》第十集 蘑菇焗批
聖誕除夕,很多朋友都會在家開派對,最方便當然是叫到會,其實有些食物自家做味道更好。當焗爐散發著焗批的香味,未吃,已感受到濃濃的節日溫馨氣氛。

本月熱門食譜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