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兒歌] [食譜] [廣告] [家事百科] [蘇GOOD] [化妝美容] [兒歌] [產前產後] [奶奶趣聞] [Flashcards] [開心大發現] [食譜] [馬爾代夫] [最新] [水瓶座的人] [羅力威] [自然療法]

心心莎樂美薄餅 (Esther Au)

心心莎樂美薄餅 情人節
Heart Shape Salami Pizza (Valentine)
Heart Shakespeare Konami pizza


心心莎樂美薄餅

材料
麪粉/高筋麪粉各125克、乾酵母4克、海鹽8克、糖9克、橄欖油15毫升、暖水100毫升、蛋液1湯匙

餡料:
水牛芝士粒60克、鮮番茄醬5湯匙、蒜頭(剁茸)2瓣、乾百里香1/2茶匙、新鮮羅勒葉10片、鹽/黑椒各少許、橄欖油1湯匙、3.5吋直徑莎樂美腸(切心形)2片

做法
1. 乾酵母加入1茶匙暖水,拌勻成酵母液;將7塊羅勒葉切絲。
2. 麪粉、高筋麪粉、糖、鹽混合,中間挖一個洞,加入蛋液、橄欖油、酵母液、水,搓勻成麪糰至滑身,用保鮮紙覆蓋,發酵1小時之後,放已掃油的焗盤上,按壓至約8吋的圓形薄餅底,蓋上濕布再發酵30分鐘。
3. 鮮番茄醬、蒜茸、乾百里香、羅勒葉、橄欖油、鹽、黑椒拌勻,掃在薄餅底上,放入預熱至200℃焗爐,焗6分鐘。
4. 取出薄餅底,放芝士粒,再以200℃焗3至4分鐘,取出,放上心形莎樂美腸、羅勒葉裝飾即成。

貼士
薄餅其實並不是大家預期那樣難做,這次在基本的番茄薄餅上加入心形的莎樂美腸,再配上清新羅勒葉,未食已覺得浪漫。

廚師: Esther Au(飲食專欄作家)
前資深飲食編輯,採訪過世界各地名廚及餐廳。曾居意大利並在當地餐廳學藝,現為飲食專欄作家。

本月熱門食譜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