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兒歌] [食譜] [廣告] [家事百科] [蘇GOOD] [化妝美容] [兒歌] [產前產後] [奶奶趣聞] [Flashcards] [開心大發現] [食譜] [馬爾代夫] [最新] [水瓶座的人] [羅力威] [自然療法]

香菇滑雞煲仔飯 忌廉爆谷蜆湯

忌廉爆谷蜆湯/香菇滑雞煲仔飯
Cream of clam / Clay pot rice with chicken


忌廉爆谷蜆湯

材料:
白蜆 1 斤
爆谷米 20 克
雞湯 1 公升
白酒 250 毫升
忌亷 100 毫升
洋蔥 半個
麥包 兩片
綿羊芝士 四片
蕃茜 適量
植物油/橄欖油 適量
調味料:
牛油 適量
鹽 適量

烹調步驟:
1. 白蜆先放在清水中泡過夜,讓白蜆吐沙,洗淨備用。
2. 以中小火將植物油加熱,放入爆谷米,蓋上鍋蓋,待爆谷米完全爆開,再加糖拌勻。
3. 把雞湯放入鍋中煮熱,再放入已爆開的爆谷煮軟。
4. 洋蔥切成碎粒後,以牛油爆香,下鹽調味。再放入白蜆與白酒一起烹煮,直至蜆殼打開。
5. 把步驟3.的爆谷雞湯放在攪拌機攪拌,再篩走大塊的爆谷粒,留下幼滑的爆谷雞湯,放入蜆湯中,加入忌亷一起煮滾。
6. 把切碎的蕃茜灑在蜆湯上即成。
7. 以烘芝士多士伴食。
廚師: 李梓良

香菇滑雞煲仔飯

材料:
米 300 克
雞 半隻
冬菇 6 隻
蠟腸膶腸 各1條
油炆筍 1 罐
青葱 2 條
薑 3 片
紅葱頭 3 粒
炸菜 70 克
橄欖油 適量
調味料
蠔油 適量
老抽 2 湯匙
生抽 2 湯匙
生粉 2 茶匙
糖 2 茶匙
玫瑰露 1 湯匙

烹調步驟:
1. 把雞洗淨斬件,用生抽、老抽、糖、玫瑰露、生粉醃10分鐘。
2. 冬菇以清水浸軟,剪去莖部,再用適量的生抽、蠔油、糖、玫瑰露與水炆約10分鐘。
3. 米洗淨後放於瓦煲中(浸15分鐘),中火煑。 (米與水的比例為1:1.3)
4. 把蠟腸膶腸、紅葱頭洗淨後切片,薑切成絲備用。
5. 把青蔥段、紅葱頭片與薑絲用油爆香,加蠟腸膶腸,再加入雞塊略爆。
6. 米煮至收水後,鋪上冬菇、已爆的蠟腸膶腸、雞塊與油燘筍,再蒸約5分鐘。
7. 把炸菜放入煲仔飯中,再將老抽、生抽、糖與玫瑰露拌勻成醬汁,灑在飯中拌勻。最後加上葱花即成。
廚師: 甄文達

本月熱門食譜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