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兒歌] [食譜] [廣告] [家事百科] [蘇GOOD] [化妝美容] [兒歌] [產前產後] [奶奶趣聞] [Flashcards] [開心大發現] [食譜] [馬爾代夫] [最新] [水瓶座的人] [羅力威] [自然療法]

無錫腩排煲 (Bowie)

無錫腩排煲
Wuxi spareribs pot


無錫腩排煲

材料
腩排半斤、蒜頭(切片)/乾葱(切片)各 3粒、花椒/玫瑰露各半茶匙、八角/草果各 1粒、桂皮 1支、生粉 1茶匙、水半湯匙、花雕酒/冰糖各 1湯匙、薑片 2片

調味料︰
水 150毫升、胡椒粉少許、鹽 1/4茶匙、鎮江醋 2湯匙、老抽各 1湯匙

做法
1.先把調味料中的水、鎮江醋、胡椒粉、鹽和老抽拌勻備用。
2.煲滾水,加入薑片,放腩排汆水至變色,撈起,放入凍水,取出切件。
3.在鑊加油,以細火爆香乾葱片、蒜頭片,放入腩排炒勻,灒花雕酒、玫瑰露、( 1),加入桂皮、花椒、八角、草果、冰糖拌勻,轉中火煮滾,取出放盤中。
4.將腩排連汁料原盤隔水以中火蒸 45分鐘,取出。
5.將腩排以小煲盛載,用慢火煲 15分鐘至汁料收稠身,埋生粉水芡略煮,最後加裝飾即成。

貼士
1.錫骨以色深醬濃為特色,覺得淡的話,可酌量加老抽來調色。
2.無錫骨色深味濃,一做法是原煲燜煮,另一做法是先蒸後再用煲仔加熱煮至稠身,後者可以先煮定較多的排骨放雪櫃保存,食時才加工,便隨時都可品嚐熱辣辣無錫骨。

廚師: Bowie(食譜作者、 Cake 1 Cake創辦人)
入行超過 10年,是多本暢銷食譜的作者,並曾主持電視台烹飪節目,現為 Cake 1 Cake烹飪學校創辦人和導師。

本月熱門食譜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