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兒歌] [食譜] [廣告] [家事百科] [蘇GOOD] [化妝美容] [兒歌] [產前產後] [奶奶趣聞] [Flashcards] [開心大發現] [食譜] [馬爾代夫] [最新] [水瓶座的人] [羅力威] [自然療法]

栗子紅棗燜雞煲 (Bowie)

栗子紅棗燜雞煲
Stew Chicken with Chestnut and red seed pot


栗子紅棗燜雞煲

材料
雞(斬件) 1隻、栗子(去衣) 150克、紅棗 8粒、蒜頭 4粒、薑片 3片、紹興酒 1湯匙

醃料:
老抽/糖各半湯匙、薑汁/麻油/豉油各 1湯匙

調味料:
蠔油/糖各 1湯匙、豉油/老抽各 1茶匙

做法
1.雞件加入豉油、老抽、糖、薑汁拌勻,再加麻油拌勻,醃 1小時備用。
2.煲中下油,加入薑片、蒜頭起鑊,下雞件,以大火爆雞至半熟,加入紅棗、紹興酒。
3.加入蠔油、豉油、老抽、糖、栗子拌勻,加蓋,收細火燜 15-20分鐘即可。

貼士
1.想惹味一點,可加入冬菇一齊燜。
2.燜雞煲是秋冬最受歡迎的菜式之一,加上當造的栗子就更加完美。這次故意將栗子燜至腍身,融化入醬汁中,食起來特別濃郁香口。

Bowie(食譜作者、 Cake 1 Cake創辦人)
入行超過 10年,是多本暢銷食譜的作者,並曾主持電視台烹飪節目,現為 Cake 1 Cake烹飪學校創辦人和導師。

本月熱門食譜影片